【報稅Q&A】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報稅Q&A】仲郵寄報稅表?電子報稅可估計畀幾多稅
在香港報稅,還用郵寄方式?填完又經常忘記掉落郵筒?其實稅務局早已推出電子報稅服務,不但省時又方便,而且還可以自動延期一個月遲遞交報稅表。想知更多有關電子報稅的詳情,快看看以下的【報稅Q&A】吧!

延伸閱讀︰【報稅Q&A】填報稅表攻略!邊幾項可以扣稅免稅?

Q︰如何申請電子報稅?
A︰只要在「稅務易」開立個人帳戶,便可以隨時隨地查閱你的稅務狀況。

開立新戶口時,應先準備「稅務編號」,該號碼可於個別人士報稅表或評稅通知書首頁找到;同時亦要記清楚「稅務易通啟動密碼」,而此啟動密碼可於啟動密碼通知書找到。

完成後需要閱讀有關條款,然後再輸入版8至10個英文字及數目字組成的通行密碼,並準備通行密碼的提示,如「父親的生日是1月1日」。完成申請後,你將會有一個「新稅務編號」,而這個號碼是永久身份辨別的編號,不可再作更改。

所有資料確定後,就可以開始使用電子報稅服務。

延伸閱讀︰【報稅Q&A】自願醫保都可以扣稅?最高扣除額係$8,000!

Q︰申請「稅務易」通行密碼後,還未收到啟動密碼,可以怎樣做?
A︰根據稅務局的資料,啟動密碼將於網上申請後2個工作天內,郵寄給申請人,如遲遲未收到啟動密碼,可致電183 2011聯絡稅務局。

Q︰忘記啟動密碼,怎樣辦?
A︰當時人必須填寫IR6104表格,再重新申請「稅務易」啟動密碼。

Q︰如我多次輸入通行密碼,而被撤銷登入權限,怎樣辦?
A︰必須重新申請啟動密碼,方可使用「稅務易」服務。另外,你可透過「忘記稅務編號 / 通行密碼」連結,輸入先前已在「稅務易」帳戶「用戶資料」內登記的聯絡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只要其中一項輸入與紀錄吻合,新的啟動密碼將會郵寄給你,以便你設定新的通行密碼。


Q︰電子報稅有何好處?
A︰
1. 稅務局會根據僱主或納稅人曾經提供的個人資料,為納稅人預先填寫有關項目,省時又方便。
2. 使用電子報稅時,只要未正式提交稅表,系統都會為納稅人存取資料最多2個月,納稅人可以在正式遞交報稅表前更改資料。
3. 電子報稅另一好處是可將報稅期限自動獲延遲1個月。
4. 會以電郵形式提醒納稅人交稅
5. 可即時估算薪俸稅款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有關強積金的文章︰
認清MPF權益保障 《強積金僱員百科》幫到你!

兼職員工的強積金安排

在家也能輕鬆管理強積金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