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81歲清潔婆婆遇襲唔敢畀公司知?外判工放病假無糧出?

【勞工法例】81歲清潔婆婆遇襲唔敢畀公司知?外判工放病假無糧出?

昨日 (2月17日)在Facebook瘋傳一張清潔婆婆的受傷圖片,據知事發在深水埗鴨寮街公廁,該名81歲的清潔婆婆正在進行清潔,有位女士不斷責罵婆婆,然後女士更衝出門口,再拿著垃圾剷,扑落婆婆身上,甚至扑到垃圾剷棍斷裂。事發時,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路過,即上前了解情況,該名施襲的女士已逃之夭夭,受傷的婆婆則清醒無出血,仇栩欣報警處理,事後據知婆婆連受傷都不敢告知公司。

外判清潔工的工作問題,一向是香港人關注的議題,曾經有外判員工更試過在工作期間中暑受傷,不過當事人卻選擇「死頂」,不到醫院求醫,究竟背後有甚麼原因?
(按圖了解更多)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農曆新年後再爆裁員潮 僱主用盡各解僱原因

曾有讀者H小姐向我們投稿,表示有親戚現職清潔工人,在一次家庭聚餐中親戚講到近排的工作都感到非常無奈,更指「而家 (有新冠肺炎) 咁危險,大家可唔可以有啲公德心」!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上班途中受傷/撞車可報工傷?只有4個情況僱主受補償

延伸閱讀︰【勞工法例】HR可預知打工仔請病假?專家︰可以計埋病變多日

 

資料來源︰政府統計處、城市花園 仇栩欣 Jocelyn Chau Faceboo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