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警方接舉報︰有人用5個方法呃資助 涉零售業

【抗疫基金】警方接舉報︰有人用5個方法呃資助 涉零售業

新冠肺炎疫情對各行業造成衝擊,政府先後兩輪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各行業。日前警方接到秘書處舉報,指有人涉騙取防疫抗疫基金。

警方昨(2日)拘捕15人,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及文件,訛稱公司或店舖有實體營運,是次詐騙個案主要針對零售業、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的資助。

延伸閱讀︰【防疫抗疫基金】首現詐騙案 警拘捕2名人士 涉兩行業計劃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何銳娟表示,早於7月中旬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懷疑有人在申請「防疫抗疫基金」有關對零售業及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有關資助時,提交虛假資料及文件,於是展開調查。

案件涉及47宗申請,共$387萬資助,其中兩名被捕人一度獲批約$24萬資助,目前該戶口及款項已被凍結。防疫抗疫基金5種騙案手法(按圖了解)︰

商業罪案調查科於7月中旬接獲防疫抗疫基金秘書處報案,在調查後拘捕15人,懷疑有人提交虛假資料及文件,訛稱公司或店舖有實體營運。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物品。
+6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虛假文件。

 

政府將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消息指,政府將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但整體資助可能只有數十億元,首要資助目標是早前被勒令關閉的13個表列處所。

據悉,由於政府會要審慎分配今輪的「防疫抗疫基金」,加上「保就業」在各行業已提供授助,所以仍然可以營業的店舖,未必再獲提供新的支援措施。

另外,政府表示截止9月1日傍晚6時,共收到約83,000名僱主和逾6,00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其中約95%成功申請第一期保就業計劃。

延伸閱讀︰【保就業】計劃漏洞百出 僱主用盡各招將資助額「落格」?

延伸閱讀︰【市場趨勢】Dr. Martens疫市賺錢 全數償還政府津貼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