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也能輕鬆管理強積金

在家也能輕鬆管理強積金
資料提供:積金局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企業允許員工在家工作,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齊齊閉關「抗炎」!積金局一直鼓勵成員以數碼方式處理強積金事宜,即使Home Office期間,亦可利用空檔透過受託人提供的不同電子服務或積金局的數碼工具管理強積金。今次向大家介紹積金局的「個人帳戶電子查詢」平台(ePA)!

很多時候,僱員離職後都未必會即時為自己的強積金賬戶作出指示,因此原有供款戶口將自動變成個人賬戶繼續留在原有強積金計劃下投資;到了再有新工作時又再開一個新的強積金供款戶口。若轉工次數多又從不作任何整合指示,強積金戶口就不經不覺愈開愈多自然增加管理難度。

積金局的「個人帳戶電子查詢」平台及流動應用程式,就是讓計劃成員隨時隨地透過電腦、智能電話或平板電腦,免費查閱其帳戶的資料,包括個人帳戶數目和報表、所屬受託人名稱及電話等聯絡資料,大大增加管理其強積金帳戶的靈活性。

成員可於「個人帳戶電子查詢」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申請成為「個人帳戶電子查詢」服務的用戶。若透過網上遞交申請,只需提供身分證及最近三個月內發出的住址證明以供核實身分,就可以即時啟動服務,既方便又簡單。

各位打工仔,日後轉工時,應盡快整合強積金戶口,令自己的強積金投資一目了然,方便管理。下一期將介紹積金局另一個數碼工具,讓計劃成員的投資組合更能切合個人所需。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