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落波後返工遲到扣人工、打風期間WFH屬違法?勞工處凌晨發稿指……

【勞工法例】落波後返工遲到扣人工、打風期間WFH屬違法?勞工處凌晨發稿指……

由於熱帶氣旋「浪卡」逐漸接近本港,天文台在今(13日)早上5時40分發出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並表示在日間大部份時間維持。勞工處在凌晨時分發稿,提醒僱主如要僱員在8號風球上班,應妥善安排僱員的交通、膳食和休息地點等,安全接送他們往返工作地點,或發放交通津貼;並應遵守《僱傭條例》、《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僱員補償條例》及《最低工資條例》的規定,履行其法定責任。

(按圖了解)

《僱傭條例》容許打風期間WFH?在家工作期間,如果屋企漏水可以不用工作?颱風及暴雨警告取消後,僱員因交通問題而缺勤或遲到,僱主可扣薪甚至解僱?我們看看《僱傭條例》下的解釋︰

(按圖了解)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