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保守基金Fact Check

強積金保守基金Fact Check

強積金是打工仔點滴累積的退休儲蓄,基金表現自然備受關注。對於坊間不時有聲音指保守基金的投資回報追不上通脹,究竟是什麼一回事?要說明,首先就要瞭解強積金保守基金的特色。

強積金基金分五大類,分別是股票基金、混合資產基金、債券基金、保證基金和保守基金,它們的投資目標和風險程度各有不同。保守基金屬於貨幣市場基金的一種,一般會以港元短期銀行存款及短期債券為投資工具,屬於低風險投資,所以預期回報亦較低,以賺取與銀行港元儲蓄存款利率相若的回報為投資目標。至於強積金股票基金、債券基金和混合資產基金則透過股票及/或債券作投資,預期回報長遠而言較有機會跑贏通脹,當然投資風險亦相對較高!

近年持續的低息環境對長線投資有一定影響,退休儲蓄如果不作適當的投資,必定敵不過通貨膨脹的蠶食。對於年輕的計劃成員來說,由於有較長的投資期去抵禦市場短期的升跌,可以考慮比較進取和風險較高的基金,以爭取較高的回報。相反,臨近退休的計劃成員,投資風險就要逐步降低,以達致「持盈保泰」,以鎖定多年來累積的強積金為目標。成員應該因應自己的人生階段、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以選擇適合的基金組合。

對於缺乏時間或投資知識的計劃成員來說,不妨考慮具備隨齡降險、收費設上限及分散投資環球市場三大特點的預設投資策略(DIS),退休策劃更方便和放心!

如欲瞭解更多各類強積金基金的特色和強積金投資資訊,請瀏覽積金局投資教育專題網站。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