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ing Your Corporate Brand and Your Brand Ambassadors
員工如何  品牌亦必如何
媒體無限行政總裁、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教授袁文俊博士太平紳士
公司能否興旺發展,關鍵在於是否擁有良好的「企業品牌」。媒體無限行政總裁、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教授袁文俊博士太平紳士,以「可口可樂」和「星巴克」為例,說明「品牌」並不只限於物質層面,往往更昇華至精神層次。

一個優秀的品牌,可為所屬的企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而員工,正是企業的品牌大使。袁文俊博士分析,作為公司的一分子,員工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公司的文化及素質。僱主如何對待員工,員工就如何對待客戶;因此,僱主若希望員工善待工作及客戶,就要先善待員工。善待員工,就是「講心」。只有在公司關顧員工的大前提下,員工才會自發性地熱愛公司、熱愛工作,並為企業帶來正面價值與影響。

袁文俊博士提醒,僱主及人力資源從業員的責任,是向員工解釋公司的價值;之後,就靠員工去體現企業價值,建構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