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it go, let it flow
以成就同事發展為己任
超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伍致豐
調查*發現,新世代「在選擇或留任工作」的原因上,會視「金錢上的回報及利益」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其次為「清晰及可達到的職業途徑」及「興趣及趣味性」。超凡(集團)有限公司為互聯網廣告公司,執行董事伍致豐透露,公司達8成同事為Y世代(80後、90後)。自爆是80後的他,大方分享管理自己與同事的心得。

關於人才招聘及企業營運,伍致豐指出,僱主及人力資源從業員必須先解構4 大Dilemma︰
  1. 錢重要 vs 錢不重要
  2. 自由 vs 監管
  3. 發展 vs 安穩
  4. 表達 vs 責任
伍致豐坦言,新一代跳槽是無可避免的事,認為僱主及人力資源從業員可以做的,是建立良好工作環境、服務同事、建構強大知識及人脈網絡。「以引發員工潛力,讓他們達成夢想為長遠目標,不必太執著於Turnover rate(流失率)。」

*持續專業進修聯盟委託泰田、麥基爾國際顧問有限公司,於過去4年在19個專業學會進行問卷調查,以協助僱主了解職場新世代的特質與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