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and the Beast
欣賞年輕人創意
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杜錦華
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經銷招募及發展部高級主任彭潔儀小姐
「美女與野獸」,好比不同世代的員工和同事——各自認為自己是「美女」,視對方為「野獸」。宏利人壽保險(國際)有限公司首席人力資源總監杜錦華強調,兩者必須透過對話溝通,互相欣賞,創造更大價值。

杜錦華亦力陳聆聽年輕人聲音的重要性,鼓勵僱主及HR放手讓年輕人發揮,成就新一代繼承者們。

同場還有管理培訓生彭潔儀。身為90後的她坦言︰「外界對我們總有『不務正業、懶、沒交帶』的印象,而其實年輕人喜歡尋找生活意義,不想平凡過一生。」表示只要尋找到意義與價值,年輕人自會全力以赴。

另一方面,現今科技發達、資訊爆炸,辦公室的溝通及對話模式推陳出新,如有90後透過Whatsapp請病假、利用改圖表達自己。彭潔儀揭示,不同年代同事的觀點與角度偶有分歧,建議同事互相欣賞——前輩有的是經驗與眼界;年輕人有的是創意——兩者互補長短,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