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實習計劃 體驗營商環境實況

Microsoft實習計劃 體驗營商環境實況


「在現今正在轉型的營商環境,要突圍而出,靠的是創意,以及利用科技作為平台,與不同地方的團隊協作,為各界成就更多。」Microsoft香港人力資源總監許珮雯(Maria)認為,為客戶及社會設計出對應商業解決方案是必然工作,而人才成為當中的關鍵因素。
本港缺大數據人才 Microsoft HR解釋因由
香港IT行業缺乏大數據人才已是不爭的事實,其中處理數據的相關職位更是求才若渴,Maria分析︰「當企業在過去十多二十年儲備了大量數據的時候,就需要相關的專才,將這些數據變成有用的資訊,協助企業做出更精確的決策,推動業務發展。」

Microsoft舉行一連兩日的Job Hack(Hackathon),除了希望挑選精英中的精英成為實習生,亦提供一個平台讓年輕人結合創意及科技,應用到商業環境中成就更多。Maria分享道︰「今次的Job Hack可讓同學嘗試一下如何用技術去解決真正在商業上遇到的難題,當中亦會考驗到同學的創意及團隊合作精神。」

與傳統大企業的面試環節不同,Microsoft所設計的Job Hack為參加者帶來難忘的體驗。就讀於倫敦大學學院數學及統計學科的關朗行表示︰「藉著今次的機會,加深了我對編程、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技術的認識。總括而言,我很享受這兩天的旅程及環境,亦領略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非IT專才 均可加入Microsoft
作為科技界巨擘,Microsoft不只吸納IT專才,非IT專業背景人士同樣可發展所長。產品市場推廣經理冼穎珩(Lettie)表示︰「科技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千萬不是因為自己不是IT相關背景就有放棄加入科技公司的想法。要利用自己的長處,例如我本身是從事市場營銷的工作,透過團隊內的緊密合作及互相學習、互相增值,可以協助團隊透過數碼營銷(Digital Marketing)在社交平台作推廣。」

Microsoft數據與商業分析部門實習生李穎渝(Michelle)認為,擔任實習生能獲得多方面的體驗︰「加入Microsoft後接觸多了數據分析等工作,亦有機會讓我們體驗不同範疇,例如擁有專業技術背景的同事不只寫程式,更可以在出外與客戶面談時,根據他們的實際情況建議適合他們應用的科技。除了技術層面的支援,我現在亦有機會嘗試市場推廣及活動籌備等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SHE Says】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更重視團隊發光發亮

  • 【2024投資銀行面試懶人包】投行S&T見工會問咩?一文睇晒16條熱門面試問題

  • 【實習人工有幾多?】全球Top 10人工最高實習工!唔係IBD / AM / Tech?最少有$138,000

  • 【OpenAI內部地震】3日3換CEO?Sam Altman轉投Microsoft 700名員工聯署要求董事會辭職

  • 【最佳培育及發展創新大獎】生產力局培育新一代創科人才 驕人成績閃耀國際舞台

  • 【最佳Z世代人才吸引力大獎】8星期AXIS實習計劃 帶領Z世代人才飛躍

  • 【2024投考ACO丨全年招聘】考咗3次ACO都失敗 事主究竟衰喺邊?一文睇清助理文書主任入職條件/人工/晉升/申請程序

  • 【求職招聘】CV唔應該寫畢業年份?專家話全因1個考量!咁對求職者有好處?

  • 【職場調查】Z世代唔受歡迎?近4成管理人員避免僱用應屆大學生!全因1個理由?

  • 【人力資源】新人難留住?2成人於入職首個月辭職!即睇5大員工快閃離職原因!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