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raisal 攻略大作戰 如何叫老細加人工

Appraisal 攻略大作戰 如何叫老細加人工

小薯仔由年頭捱到年尾,辛苦一年,當然想老細識做加人工。目前又是公司忙着做Appraisal (評核)的日子,究竟小薯們如何向老細開口加人工,明示或暗示叫老細識do!

話雖如此,但打工仔亦要做好心理準備,皆因早前有調查發現,84間受訪公司計劃明年平均加薪3.5%至3.8%,是7年來最低。打工仔如何跟老細提出加薪要求又不失霸氣?不妨參考以下Appraisal 攻略:

1. 搜集市場薪酬資料
提出加人工前必先下功夫,例如先作相關職位及行業的薪酬資料搜集,從而向老細或上司表達:
「對比市場上相關職位,我薪酬是較低。」

開口方法:打工仔首先觀察老細眉頭眼額,如果老細當日「黑面」就要靜候時機。見到老細「開籠雀」或讚賞你的工作表現時,就要把握機會乘機表達希望跟上市場薪酬水平,務求一擊即中。

【延伸閱讀】「R」加人工︰必讀!
【延伸閱讀】同腦細講數:加人工從何說起?


2. 勿過份吹噓自己能力
如果老細是容易相處,或明白事理的人,其實或可直接開口,要求加人工。G2000集團主席田北辰認為,要湊掂老細,首先要了解老細的性格。

開口方法:先撫心自問自己工作表現,態度誠懇地向老細反映。切勿在老細面前批評其他同事表現,或過份吹噓自己能力,這反而令老細反感。

3. 增值自己 增加談判籌碼
老細是否願意加薪,或多或少取決於員工經驗及技能,故如果上班族不充實自己,很難增加談判籌碼,即使轉工,亦未必能得到更高的出價。

開口方法:沒有一個老細喜歡被威脅,小薯們切勿「靠嚇」,說「不加人工就離職」等話。

更多湊老細貼士,密切留意CTgoodjobs x TOPick 新聞「湊掂你老細」系列!

【延伸閱讀】老細方丈又離地 點樣湊掂你老細?
【延伸閱讀】Ben Sir妙解職場術語 「捽數」猶如「捽老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兼職及暑期工權益

  • 【人才管理】Google辦公室使用率僅10% 向員工提供近$8,000補貼主要係……

  • 【抗疫基金】抗疫基金受惠者有望豁免繳稅?

  • 【強積金法例】「炒散」要供強積金?即睇《強積金僱員百科》

  • 【自我增值】HR必學的7種數據分析 助設計員工福利方案

  • 【政府工略】入境處升職架構 不同職級薪酬又有多少?

  • 【員工福利】放假好過返工效率低?Google、微軟「疫市」延長假期

  • 【新冠肺炎】仔女停課父母最頭痕?Microsoft員工享3個月有薪親子假!

  • 【僱傭條例】復活節非勞工假期 放17日假不是理所當然

  • 【政府工略】張竹君繼續開記招 公務員OT究竟點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