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釀劈炮】留才急救3件事

【蘊釀劈炮】留才急救3件事
CTHR編輯部

轉工跳槽旺季殺到!人力資源顧問公司翰德發表最新《2015年香港招聘狀況》報告,訪問超過243位打工仔及人力資源經理;結果顯示,求職者搵工跳槽的重點考慮因素頭3位分別為:薪酬、工作與生活平衡及福利待遇。

CTHR編輯部經過一番鑽研,輯錄出以下報告重點內容,並綜合出以下留才急救3件事,讓各位僱主及HR為劈炮潮作好準備。

留才急救1:認清求職9大重點關注因素

1.

更高薪酬

69%

2.

工作與生活平衡(包括靈活工作安排)

56%

3.

更優厚福利

52%

4.

與企業和/ 或團隊的文化契合度

51%

5.

職業發展/ 培訓機會

50%

6.

與自身價值觀更相似的公司

29%

7.

更高級別職銜

26%

8.

更具實力的上司

26%

9.

更優秀品牌

25%


「工作與生活平衡」成為香港打工仔關注的第2大因素,56%受訪者更認為這是搵工的首要考慮。

留才急救2:員工≠打工機器
須知道,員工並非Yes Man,更不是打工機器。管理層要有一顆剔透玲瓏的心,推動員工做實事,而非縱容他們成為自己的「應聲蟲」或「馬屁精」。

作為企業的重要資產,員工是提供想法與創意的主要來源。要有效發揮團隊的專長與潛能,僱主應持開放態度,讓每個人都有自由表達意見和說「不」的權利。

留才急救3:工時長≠效率高
長時間OT會嚴重影響員工的心理及健康;倫敦大學學院1項研究發現,相比起每日8時小工作,工時長達11粒鐘會令心臟病發作率增加65%。

為鼓勵團隊做好時間管理,僱主不妨建議員工善用「80/20法則」,即花80%的時間與精力做20%的重點工作,再利用餘下20%的零碎時間處理80%的雜務。

延伸閱讀︰
-【準爸爸福利】侍產假5必問

-【升職升值】打工仔襟撈6式

-【向馬雲偷師】職場管理3大心法

-【出位HR】6大行業招才10奇招

-【至潮花紅】銀彈以外3派法

上載日期:2015年3月5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