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和晉升 留住員工心

培訓和晉升 留住員工心
撰文:魏楊<br>圖片:受訪者提供

UPS積極為員工提供培訓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速遞公司,UPS於全球逾220個國家每日遞送接近1,690萬件包裹。在堅守高效服務的同時,UPS的員工留任率亦在同業保持著較高水平,超過1100人的香港團隊,平均服務年資超過八年,而資歷逾10年的員工亦多達四成。緣何UPS可以吸引同事長期工作?作為僱主,UPS又實施了哪些舉措挽留人才?

UPS香港及澳門人力資源部經理陳健平
UPS香港及澳門人力資源部經理陳健平坦言,「員工留任率高,證明我們的人力資源措施能夠有效激勵及留住員工。」事實上,UPS在人力資源方面做出的努力,也一直深受本地以致全球認同,獲獎無數。UPS曾入選美國《商業週刊》的「開啟職業生涯的50間最佳公司」及美國《財富》雜誌的「全球最受尊崇企業」排名榜。而在香港,UPS亦超過10年獲頒「商界展關懷」標誌。

專業培訓 全面發展
陳健平表示,UPS非常重視人才管理,致力透過在職教育和培訓,培育人才。由於快遞專業所涉及的工作範圍相當廣泛,公司為同事提供專門的技術培訓,幫大家全面掌握工作技能。

除了提供內部培訓,UPS亦為同事們提供交流、切磋的良好時機,共同進步。陳建平介紹,「友導計劃」會安排資深員工為新入職的同事提供一段時間的指引與輔導,並向他們介紹公司的文化及內部運作,讓他們盡快融入UPS的大家庭。在「跨部門培訓計劃」中,不同團隊的員工亦會定期聚首一堂,就如何改善團隊以至公司整體的表現,分享見解。

內部晉升 開放溝通
一直實行「內部晉升」政策的UPS ,十分積極留住優秀人才。陳健平說,「當UPS有任何空缺,都會優先考慮現有員工能否勝任,如沒有適合人選才考慮外聘,給予員工一定的晉升空間。」

而「女性領袖發展計劃」將以一系列綜合的方法和活動,在招聘階段吸納具有傑出才能的女性員工。再通過各項技能培訓,協助她們在UPS的大家庭中晉升至更高職位,擔當重要的角色。

陳建平說,「我們亦鼓勵員工隨時與高層管理人員溝通,提出他們的想法和建議。『門戶開放』的政策,不僅能讓大家都能為改善公司出一份力,亦能提高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增進團隊合作精神。」

廣納人才 同步成長
UPS目前正面向全港積極招募人才,包括UPS速遞員、空運中心職員及工程人員等,以保持工作團隊實力強大及多元化。陳建平表示,應徵人士須具備分析能力,樂於同事團結合作,並且尊重多元文化,重視創新意念。此外,處事靈活,懂得隨機應變在這一行業亦十分重要。

陳健平說:「UPS會視乎員工的教育水平、興趣及事業目標,為他們提供最合適的工作機會,讓他們有足夠的發展空間。我們歡迎所有對工作有熱誠,並有意以物流業作為終身事業,而且希望與UPS一同成長的人士,加入UPS的大家庭。 」

附:UPS相關工種簡介

UPS速遞員:作為前線人員,UPS速遞員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有別於一般速遞車司機,UPS速遞員除了收件及送件,亦具備豐富的行業知識,並對UPS的產品與服務瞭如指掌,可以因應客戶的特定需要,即場提供支援及專業意見。

空運中心職員:支援UPS核心業務的重要崗位之一,負責將客戶託運貨件分析、管理及編排派送路線。其中一項重要職責是確保貨件準時抵達及離開香港國際機場,讓收件人準時收到貨件。

工程人員 :多方面的專家,工作範圍包括規劃設施;策劃運送路線;進行業務預測及審核等等。為了令UPS的服務時刻保持效率,他們必須透徹瞭解公司業務。

上載日期:22 May 2014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5.25接受申請 3至4周拎到補貼?

  • 【員工培訓】如何培訓員工數碼技能?亞航夥Google創科技學院

  • Learning trends in 2020: 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HR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