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金好僱主現接受申請及提名

積金好僱主現接受申請及提名
資料提供:積金局
一個好僱主就是會為保障員工而多走一步,例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企業會採取彈性安排,允許員工在家工作,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以保障僱員的安全及健康。而在強積金世界裏,好僱主亦同樣會為僱員的退休保障「多走一步」,而這些僱主正是一年一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的表揚對象!

由積金局舉辦的「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旨在促進僱主履行強積金責任,同時嘉許致力保障及加強僱員退休福利的模範僱主。要成為「積金好僱主」,除了遵守強積金法例的規定作出強制性供款之外,還要為僱員提供額外的退休保障安排,例如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供僱員選擇、主動為僱員作出強積金自願性供款,或為他們提供與強積金制度有關的其他退休福利。

今年的嘉許計劃特設兩個特別獎項,表揚和嘉許多年來不斷為僱員優化退休保障的公司或機構。若僱主符合相關條件,將會自動獲頒以下其中一個或兩個特別獎項。首先,連續六年獲嘉許為「積金好僱主」的公司或機構,可獲「積金好僱主6年」獎項。

而在2019-20年計劃年度內,僱主如同時符合以下五項條件,包括「積金好僱主6年」、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為部分或所有僱員作強積金自願性供款、榮獲「電子供款獎」及榮獲「積金推廣獎」,更可額外獲得「全能積金好僱主」的殊榮。

若你自問是一名關心員工退休保障的僱主,又符合以上條件,緊記於本年6月30日前,申請參與2019-20年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你可於「積金好僱主」專頁直接填寫表格及在網上遞交申請。僱員如有意提名所屬公司/機構成為「積金好僱主」,亦可遞交提名表格。事不宜遲,馬上行動!

計劃結果將於今年10月公布,獲嘉許的僱主將獲積金局頒發證書,名單將上載至積金局網站供公眾閱覽,以公開表揚。今次是積金局連續第六年舉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過去一直反應踴躍,去年獲嘉許的公司/機構共有1,385間,業務涵蓋貿易、金融建築、製造、運輸及飲食業等,合共僱用逾22萬名員工。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