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強積金投資表現其實好簡單

檢視強積金投資表現其實好簡單
資料提供:積金局

轉眼間又來到大家期盼已久的聖誕假期,相信不少人早已計劃好外遊,或相約親朋好友,歡渡佳節。打工仔應以計劃聖誕節目的心態,將檢視強積金視為周年檢討,好好規劃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繼上期提到整合強積金個人帳戶以便管理強積金後,今期續談如何檢視強積金投資表現。

與一般股票或債券等短線投資不同,強積金投資是一個長達三、四十年的長線投資。在這幾十年間難免經歷市場波動,大家在管理的強積金時,切忌抱短炒心態捕捉和跟隨短期市場走勢,例如切勿單憑近期市況上落或個別基金短期的價格波動,便貿然「換馬」。

大家在檢視自己強積金投資組合的表現時,可透過「強積金基金平台」或其流動應用程式,按基金類別、投資地域或股票債券所佔比率等選項,檢閱所選擇的強積金基金在一年、五年,以至自推出以來的累積回報。另外,平台更顯示基金收費中與受託人工作相關的費用(包括行政費、受託人費及保管人費)、與投資管理服務相關的投資管理費,以及保薦人費,讓打工仔可以作全面的投資表現評估,以便選擇性價比高和符合個人需要的基金。

此外,打工仔亦可參考由受託人發出的周年權益報表和基金便覽,了解名下強積金帳戶和有關基金的投資表現,多方面檢視和比較強積金表現。

總之而之,大家應根據自己的投資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等,透過定期檢討強積金投資組合,為自己的退休儲蓄及早作部署。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