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界首選?】抖音母公司封冠 成為最受求職者歡迎科企!

【IT界首選?】抖音母公司封冠 成為最受求職者歡迎科企!

【經濟日報專訊】科技公司出名人工高、福利好,遊戲室、彈性工作時間、任飲任食零食,實在叫人趨之若鶩。不過,到底哪間最受打工仔歡迎?

科技論壇Blind近日分析站內搜索和瀏覽記錄,發現抖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成為美國最受求職者歡迎的科企,更是Facebook(fb)、亞馬遜、Google和Uber員工跳槽的熱門選擇。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2020年企業最渴求的技能之一 安坐家中增加收入

上月科技論壇 被搜索1.3萬次
《日經亞洲評論》報道,Blind指出,字節跳動擊敗所有競爭對手,成為平台上搜索量增長最快的科技公司。今年5月,與字節跳動相關的資料,被搜索多達1.3萬次,是1月份的10倍。

「4、5年前是Airbnb最受熱捧,接着是Uber、零佣金交易平台Robinhood,現在則是字節跳動。」Blind聯合創辦人及美國營運總監Kyum Kim續言,他們已多番分析以上趨勢。

研究亦顯示,在眾多科企之中,fb員工搜尋字節跳動的次數最多,其次是亞馬遜、Google和Uber的員工。他們最想了解字節跳動的工作機會、薪金、其他津貼福利,以及其位於新加坡的辦公室情況。Kyum Kim補充,雖然以上數據未能如實反映,到底有多少員工跳槽到字節跳動,但相信該公司正吸引更多科技人才的關注。

延伸閱讀︰【職場秘聞】想hea當雜工要識揀公司! 網民:返XX最好賺

目前字節跳動的搜索量位列第9名,Google、亞馬遜和fb仍是2020年Blind上搜索量前3名的公司。由於網民未必會區分母企及旗下品牌,故Blind的搜索趨勢研究是合併了TikTok和字節跳動的查詢。

字節跳動現時在美國擁有超過1,000名員工,高於去年同期的300名。該公司亦正於全球積極地招攬人才,單計今年首5個月,就有6名來自fb、Google等科企巨頭的高管入職。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疫情下被「失業」 超市員工轉行當.....

責任編輯:黃懌勤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想進修「IT」課程?即睇︰https://bit.ly/2XPZkCm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