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彌補溝通障礙 發展人工智能4大關鍵

AI彌補溝通障礙 發展人工智能4大關鍵

隨著數碼化的步伐逐漸加快,市場上對人工智能的討論越來越多。近日Tata Communications公布《人工智能與工作的未來》 (AI & The Future of Work)的研究結果,指出人工智能技術於有助加強人類多方面之間的協作。

研究針對120位全球業務主管,與來自美國、歐洲、南美、亞洲、印度和中東的新興及發達市場的領導層進行15次深入訪談,數據指出多於9成的商業領袖(93%)正積極緊貼人工智能的發展進程,而當中小型及大型企業從人工智能中受益最多。

超過7成人認為 員工需擁有新技能
面對人類部分工作將被人工智能取代的情況,7成半的受訪者(75%)認為AI將會為他們的業務創造新角色,而近7成的受訪者(71%)認為於未來5年將需要新技能的員工;於應用人工智能方面,有17%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企業是採用AI的先導者,近乎全部受訪者(99%)認同AI令工作更具生產力及效率;超過9成受訪者(93%)指人工智能對決策工作有正面影響。

世界各地的企業都在不斷適應科技新趨勢,除了減輕人類工作外,亦發展出更多可能性,研究就人工智能對勞動市場的影響,歸納出4個關鍵:

1. 未來工作結構將會發生變化,需要更多靈活性。
2. 人工智能有助個體變得更敏捷、好奇、靈活。
3. 人工智能可加強人類合作。
4. 人工智能有助增強團體的「認知多樣性」(Cognitive Diversity)。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