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調查」正式啟動 探究區域人才的薪酬福利

「2019粵港澳大灣區調查」正式啟動 探究區域人才的薪酬福利

港府積極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大力發展創新科技和金融產業,更鼓勵人才在大灣區內流通。為全面了解和改善區內企業的獎酬管理措施,三大人力管理權威機構合作進行一項研究項目,名為《粵港澳大灣區薪酬及福利調查》(下稱調查)。是次調查由華南理工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中心、香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以及香港人才管理協會攜手合辦,合作三方於本月24日(星期三)在香港浸會大學舉行簽署儀式,為調查正式揭開序幕。

推廣大灣區就業 探究吸才留才措施
調查旨在為企業、政府部門和學者提供有效、可靠和及時的薪酬資訊,並透過了解大灣區就業市場的動態、機遇和挑戰,以培養未來人才。調查亦能為商業機構和潛在的海外投資者提倡有效的戰略性薪酬政策與實踐,達到促進大灣區的經濟繁榮及與國際商業市場接軌的目的。

是次調查將提出吸引及挽留頂尖人才的措施,主辦方冀能提升企業對大灣區的重要性和機遇的關注,吸引更多外商到大灣區投資,並鼓勵企業家在區內創業,同時促進更多年輕一代在區內就業。

簽署儀式上,大會邀請公共政策研究組織「香港黃金五十」的創辦人林奮強先生發表演説,他形容大灣區是香港超倫趕紐的契機:「香港應把握大灣區迎來的發展機遇,發揮自身優勢,例如公平競爭環境、優越的地理位置,並且大力投資社會經濟基建。」

調查為期4年 本年將公布部分成果
調查將分為四個進程,由制定研究方案、實行調查工序、進行薪酬調查、到制定戰略性薪酬政策和措施,為期共4年。計劃將於2019下半年公布大灣區內選定城市收集的薪酬和福利調查結果,包括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廣州、深圳等。數據覆蓋這些城市的約十個行業和100個基準職位。主辦方指,屆時將於香港及廣州舉辦公共論壇,探討有關戰略性薪酬政策和措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