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業實況】外賣步兵無止境等「單」到?網民分享等開工苦況

【飲食業實況】外賣步兵無止境等「單」到?網民分享等開工苦況

疫情帶動外賣速遞員收入上升,連月來吸引不少新血加入送餐行列。早前更有報導指出,餐飲業外賣平台發展急速,送餐員月入逾5萬元。這個行業無容置疑是收入大增,但實際的「開工」情況又是如何?有近日加入外賣「步兵」的打工仔於討論區發帖文,分享訂單情況時多時少,以及日常「等單到」的實況。

延伸閲讀:【筍工快報】疫情帶動送餐員月入逾$5萬 即睇入職要求

觀塘區訂單忽多忽少 難以預計
正職為夜理保安的事主,為了幫補生計,日前在觀塘區「開工」,任兼職送餐員。在帖文中,他進行實時報導,透露出他的等訂單的焦急心情:「等左半個鐘了,仲未有單」、「唔通今日食白果?我最多等到1點半,要返屋企瞓覺,今晚要返工」、「等咗10個字,仲未有」、「已一小時...無單」。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事主於中午12時半至2時的一個半小時裡,終於「超額完成,做咗3單。(完成後)趕快返屋瞓」。

要習慣「等單到」的工作日常
有網民留言指出,這就是送餐員的工作日常,既然最後在午飯時間有幾張訂單,就應該知足:「無單變3單,算係咁啦」。事主表示同意,亦回應指以後會吸取是次經驗,中午時份才到特定地區「等開工」:「12點先去觀塘等外賣單,費事等成粒鐘」。他又分享,有時候送餐員遇到「跨區工作」的難處,表示試過收到訂單,要由觀塘送餐到秀茂坪、麗晶花園等幾公里以外的地方。

延伸閲讀:【職場人際】疫情都有好處?網民:終於名正言順唔使做呢樣嘢!

調整心態 好好工作
其實,每個地區、每個時段,顧客對外賣訂單的需求都有所不同。有同為送餐員的網民就表示「我做荃灣區,生意還好」。不過,也有人擔心送餐員的生計:「一粒鐘只做到一張單,咪分分鐘仲小過茶餐廳送外賣?」。相反,有網民就表示,在這非常時期,不妨調整心態,樂觀面對:「倒轉諗,鍛練身體為主,賺錢只係副產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