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血淚史】車程多過1小時係折磨?專家︰最好10點後返工

【返工血淚史】車程多過1小時係折磨?專家︰最好10點後返工

不少求職者揾工時都會把工作地點列入考慮條件之一,為免上班車程太長,失去人生。然而,世事怎會盡如人意,當收到心儀工作的聘書,即使要跨區工作,亦無可避免。有網民分享指,自己是「新界人」,每天都要長途跋涉到港島區上班,每天早起床令他痛苦不已。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盤點最瘋狂巴士路線 搭100分鐘先返到公司?!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肚痛遇上塞車 打工仔:覺得10分鐘好似一個鐘咁漫長

網民住得遠 返工坐車超過一小時
有網民在討論區開帖分享自己的上班地區及由家出發到公司所需的時間,指自己每天車程需要接近2小時才能回到公司,所以要在6點起床,覺得非常痛苦。其他網民也紛紛「鬥慘」,互相比較上班所需的時間,「我住天水圍,公司在金鐘,一諗到聽日又要返工就慘」、「住石籬,返鰂魚涌,返工接近2個鐘」。

至於網民傾向選擇甚麼交通工具呢?有人指如果路程較遠,巴士的速度會比較快,如果不用轉線的話則地鐵較好。有住在新界的網民稱早上道路繁忙,很容易塞車,所以搭地鐵最「穩陣」,「搭巴士時間太飄忽,試過塞到兩個鐘先番到,但係上星期就四十分鐘番到」、「搭地鐵係油塘迫幾架車都無得上咪仲慘」。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觀塘放工返屯門 打工仔:瞓咗成個鐘都仲喺鑽石山⋯⋯

專家指9點前返工是折磨 10點後上班最佳

英國研究顯示,人類應該以自己的生理時鐘為作息標準,不應強逼自己在固定時間起床,所以在9點前上班對人類來說其實是一種折磨。如果睡眠不足更會影響專注力及長期記憶,嚴重更會出現憤怒、沮喪、高血壓、體重增加等負面影響。

專家亦建議打工仔最合適的上班時間是在十點後,並且批評朝九晚五的上班模式是在剝奪人類的睡眠,不知道你是否同意呢?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新界牛」搭車返工好痛苦?網友認真提N建議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吐露港大塞車!盤點香港三大塞車道路 反映新界人口多?

延伸閱讀︰【返工血淚史】觀塘放工返屯門 打工仔:瞓咗成個鐘都仲喺鑽石山⋯⋯

 

CTgoodjobs 推出全港首創 WhatsApp 搵工平台「搵工快」,八大行業 2,000+ 前線、兼職空缺等緊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