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發展】城大舉辦事業節 提供全方位就業支援

【職涯發展】城大舉辦事業節 提供全方位就業支援

每年都有莘莘學子投身競爭激烈的職場,對大企業的職位更是趨之若騖。為了增強畢業生的競爭力,日前香港城市大學破格提早於9月23至27日一連5日舉辦了逾百間大企業參加的 「2019城大事業節」,預先幫助學生準備投身職場。今年事業節吸引近百企業爭相招攬人才,包括太古集團、歐萊雅集團(L'Oréal)、會計「Big 5」等跨國企業及知名機構。

事業節多項突破 提高學生獲聘率
城大副校長葉豪盛提到今年事業節有幾大突破,包括提前在9月並延長至5日舉辦,目的是讓學生趕上MT(見習行政人員)、政府工等優質職位的報名日期。不少大企業都有提供實習生計劃,讓低年級學生可提早規劃其職業生涯及熟悉職場環境,部分更可讓學生即場報名,甚至參與面試。

城大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
是次事業節的內容包括撰寫履歷講座,邀得LinkedIn專家教同學經營突出的個人檔案;亦特設免費的專業履歷照片攝影服務;提供一系列的Aptitude Test(能力傾向測試)模擬試卷;更模擬大企業的Assessment Center,讓學生有機會演練大企業真實招聘情況。此外,城大還聘請了7 位具備大企業人事管理經驗的專家,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

看重求職者的Soft Skill 要懂得與人溝通
專攻金融行政的中央證券(Computershare)的人力資源代表吳宇超表示公司的實習計劃完整,同學們可即場報名,早日裝備自己。「我們的Internship不只是讓實習生坐Office,而是會協助同事出外開股東大會,從中提升自己的知識和技巧。」

他亦提到今年約有10個畢業生空缺,招聘時會看重求職者的軟技巧(Soft Skill)。「除了要對我們行業感興趣和有認知外,因為我們從事很多IPO相關工作,需要與很多大型上市公司接觸,因此相比起主修甚麼科目,我們更看重溝通技巧。」

熱門職位競爭激烈 人事經理現場教路
香港賽馬會只有約12至15個MT職位空缺,預料超過3,000人報名,其人力資源代表甄城鋒透露,求職者需展示自己認同及理解公司的核心價值,並能適應社會變化。「如今技術轉變很快速,如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因此我們很著重投考人要具有遠見,而且多涉獵除主修科以外不同範疇的知識。」

安保工程準備招聘約10名工程師,其人力資源代表李潔儀指出求職者一個常犯錯誤──不理解公司的背景。「他們因為漁翁撒網,投了相同CV到同一行業的不同公司,結果來到面試時對公司的獨特背景不理解。」

僱傭雙方皆對就業前景感樂觀
雖然經濟有下行隱憂,但無論大企業還是學生,都對未來就業前景抱樂觀態度。不少同學都表示如果能裝備好自己,不用擔心會受影響。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