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英國返工一定輕鬆過香港?盤點上司麻煩4件事!

【職場熱話】英國返工一定輕鬆過香港?盤點上司麻煩4件事!

自英國政府於今年7月公布於明年1月起接受BNO持有人申請移民英國後,不少香港人已積極考慮移民英國,移民公司也指收到不少查詢。近日,一位於英國上班的朋友向facebook 專頁「奴工處」投稿稱,以為在英國工作較香港輕鬆,誰料遇到一個工作狂上司,並力數他4件麻煩事,網民們也感嘆他真的不幸運。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女同事頻頻走光唔知點開口 男同事:怕佢以為我特登望佢

4件麻煩事包括﹕要求下屬在WFH後,要變5日工作 ( 疫情下不少英國公司已實行四天工作 )。其次,紅日也要正常工作。然後,在晚上8-9時發電郵要求下屬於明天7時半開會。最後,24小時長開電腦方便看電郵。投稿人更笑言他的工作態度就像他擁有公司股份。

除了工作文化外,大家也應該擔心移民後的工作問題。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英國經濟衰退,連帶失業率上升,要找到一份工作也是不容易。根據英國銀行預計,當地失業率於年底將由4%攀升至7.5%。另外,研究機構Springboard的調查也指出,7月的商店空置率由1月的9.8%升至10.8%,為2014年1月後最高,除食品以外的實體零售業幾乎無一幸免。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辦公室訓導主任出沒注意!網民:連我月經幾時到都管

延伸閱讀﹕【網絡熱話】細公司先有呢啲問題?網友︰做到Director都係無下屬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後生仔做保安無出息?網民:同退休人士爭飯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