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日日跑數壓力大 打工仔被老闆逼到抑鬱

【職場熱話】日日跑數壓力大 打工仔被老闆逼到抑鬱

「今個月又Meet唔到Target……」,不少打工仔都有可能面對這個惡夢。為了跑數經常超時工作,自身的壓力已經很大,如果還要受老闆的壓迫甚至指責,打工仔又怎麼承受得來?有事主在討論區發帖表示工作需要追數,不斷受到老闆的壓迫和侮辱,「不斷侮辱你人格,話你廢,不幫我部門找生意就算,還要想辦法害你」,他在八月更因工作壓力而患上嚴重抑鬱,更不幸弄傷頸和腰,但是他指「公司不准人病,病就係廢」。

延伸閱讀︰【健康新知】經常感到莫名疲累、成日想轉工 「職場疲勞症」幾個特質

網民勸事主辭職:命仔要緊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關心事主,並勸喻事主及早辭職,「命仔要緊」、「辭職去下旅行,返嚟揾過份啦」。有網民更分享同事及自身的經歷,認為事主不值得為這種老闆「賣命」,「我比我前阿姐又係搞到焦慮症,晚晚失眠、長期胃痛、肚屙……抵抗力勁差,病到要入醫院,仲去咗睇心理醫生」,指事主現時需要轉換環境,踏出一步嘗試可能就是人生轉捩點。

然而,事主表示自己要養家,負擔很重,加上現時環境很難找工作,「嘗試揾工但間間都Freeze Headcount 」。

延伸閱讀︰【自我增值】結束繁忙工作天後 培養5個習慣助你減壓

網民以古董錶作比喻︰不同地方 價值不同
事主指自己「High Functioning ,但無論老闆幾沒人性啲客幾難搞,沒人在外看到我壓力多大」,而指自己在公司活動期間頭暈不適,身邊有職員扶自己,老闆卻直行直過,視若無睹。有網友回覆「病就Sick Leave爆佢喇,最慘精神病Sick Leave 現今還是充滿歧視。」

另外,亦有網民以古董錶作比喻,「你拎去廢鐵廠值2毫,拎去鐘錶鋪值200蚊,但拎去博物館,係值2百萬」,認為事主沒有必要留自己在廢鐵廠被人罵,應該去博物館發熱發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