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失業唔想家人知 去邊度扮工?

【職場熱話】失業唔想家人知 去邊度扮工?

2020可說是香港人過得最難過的一年。失業率達6.4%,創16年來新高。打工仔被裁員,經濟有壓力不在話下,更難面對的是如何向家人交代。有時同一屋簷下,難以開口坦白,有打工仔就會選擇如日本上班族般,每天如常出門,西裝畢挺地在街上流連。近日就有失業網友求大家集思廣益,失業後該去哪兒「扮工」暪騙家人,其他網友給出的答案五花百門,可供失業人士參考︰

圖書館開放時間一般為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八時,與白領辦工時間相若,免費開放。若對自己巿場價值有信心,每日到圖書館自修室修改履歷、寫求職信,或許能在家人起疑前成功找到新工作。事實上有不少人選擇這個做法,有網民說在自修室見過不少「西裝骨骨」的同路人,聽著實在有點無奈與唏噓。
有網民建議失業網友可訛稱年尾清假,但一般上班族年假頂多十幾日。在經濟低迷的情況下,有誰保證可以在十幾日內找到新工?此乃權宜之計,謊言在兩週後大多便會被揭穿。
+3
新冠肺炎疫情給想扮工的失業大軍一個新藉口,就是謊稱公司實行Home office以應對疫情,但與家人同住,一天24小時都要影帝上身,扮忙扮認真。若家中甚至沒有私人空間,難道真的要虛構一份工作出來處理,甚至播預錄影片做視像會議?
此舉一石二鳥,既可暪天過海﹐也可以維持生計。巿面上有不少兼職空缺,疫情下餐飲業低迷,但造就了外賣工作,亦有網民說可考保安牌做保安。若有一技之長,更可轉型為Freelancer,繼續做本行同時尋找下一份工作。但若家中有經濟負擔,兼職及不上原本薪金,就要考慮如何彌補差額了。
趁有時間,不妨報讀有興趣的課程,進修自己。如需考慮經濟問題,則可以選擇坊間的免費課程,有一技之長旁身,更容易找到新機遇。
以上建議其實只是走頭無路下的權宜之計。有家歸不得的感受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了。更多網民支持的建議其實是向家人交代坦白失業的事實,相信在今時今日的環境,家人會明白你的處境。千萬別因為害怕家人責罵或抱怨,而利用他們的信任。坦然接受現況,努力求職,自我增值,持之以恆,一定能找到新機會的。

以下有多個工作機會

多間大型機構請文職 初級至高級行政人員都有空缺

政府請合約文員 中學學歷 月薪$15,560

著名軟件公司全球高薪請人!$73,000兩星期 香港人都申請得!

 

⏩⏩  大把兼職、散工、前線好工等緊你!即用「搵工快」WhatsApp 搵工  ⏪⏪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