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熱話】劇集《機場特警》掀討論 成員體能fail即被辭退?

【職場熱話】劇集《機場特警》掀討論 成員體能fail即被辭退?

最近《機場特警》劇集引起網民討論,究竟這隊警察部隊,主要負責甚麼,又要經過多少考驗,才能正式成為機場特警組成員呢?

機場特警組 (ASU)主要職責是維持和保護機場安全,如有反恐等事情發生,機場特警組亦需要執勤,同時他們要保護要員及提供災難支援等工作。由於機場特警組比普通警員需要特別的技能,因此申請此職位的警員,需透過內部招聘,面試後亦要經兩輪的遴選,方可以加入這部隊。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政府統計處請行政助理 月薪$25,930

投考的體能相對較高,包括為期一日的基本體能測試,申請者需要最少做到18次引體上升、150磅重的臥推舉、60次肩上推 (每邊手各舉16磅啞鈴)、游泳等等。成功通過甄別試、身體檢查及為期四天的基本遴選的申請者,習體能訓練、武器運用、戰略、武力控制技巧等。完成後,申請者可以擇參加機場特警的高級訓練,或者特警隊高級遴選過程,前者可成為機場特警行動部隊的成員,而後者就可以成為特警隊行動部隊的成員。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盤點全年招聘政府工 呢份工居然時薪$99...

成功接受各種訓練後,就可以成為機場特警組一員,任期三年,而所有成員在每日當值時間,首半小時均需接受體能訓練及戰術訓練。如果成員在每年舉行的年度體能考試,成績未如理想,就會被辭退有關工作。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