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迪士尼CEO年賺$5億 員工年薪僅$36萬

美國迪士尼CEO年賺$5億 員工年薪僅$36萬

迪士尼樂園自稱為「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但根據美國CNN報道,其繼承人阿比蓋爾(Abigail Disney)指,早前「放蛇」在迪士尼樂園親身體驗,發現員工處境悲慘,讓她感到很憤怒。

員工稱每天到別人家執垃圾食
阿比蓋爾是迪士尼聯合創辦人、華特迪士尼三哥洛伊迪士尼(Roy O. Disney)的孫女。她日前在一個新聞節目中表示,她收到多個員工的Facebook訊息,指「我不知道當我每天必須去別人家的垃圾桶找食物時,我該如何維持臉上的喜悅與溫暖。」於是,阿比蓋爾決定私下到樂園了解。

了解情況後她非常生氣,認為迪士尼公司不夠尊重自己的員工,並直指CEO艾格必須解決員工薪金的問題,根據迪士尼公司的數據,艾格去年薪金為$6600萬美元(約5.1億港幣),然而迪士尼其他員工,年薪中位數僅$46,127美元(約36萬港幣)。

阿比蓋爾認為員工也應享有尊嚴與人權
阿比蓋爾指,「艾格必須理解他和那些在行人路上清除口香膠的人一樣,大家都是迪士尼的員工,應享有同樣的尊嚴與人權。」阿比蓋爾稱艾格是一位「偉大的CEO」,並希望他能運用權力,讓迪士尼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迪士尼發言人回應指,迪士尼公司時薪為15美元(約120港幣),高於美國聯邦規定的最低薪金。同時,迪士尼擁有教育計劃「Disney Aspire」,為員工支付全數學費,讓員工可以取得高中大學或技術文憑,目前旗下超過8.8萬名員工中,已有40%人報名,希望可以透過這個方式,幫助員工完成人生目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