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老闆突然要求返埋星期六 網民:千祈唔好屈服

【網民職場Talk】老闆突然要求返埋星期六 網民:千祈唔好屈服

加班文化是全球盛行的辦公室風氣,很多打工仔都習慣被上司要求加班。不過,大家有沒有試過簽約時,經HR確認是5天工作制,但入職後老闆忽然要求你星期六上班?遇到這種情況,打工仔應該默默承受還是勇敢拒絕?

延伸閱讀︰【職場制勝】老闆係控制狂?6招保護自己

最近有網民在討論區大吐苦水,指他的業務工作是要拜訪客戶談生意,一星期工作5天,一天工作8小時,已經工作了一年。最近,老闆突然指前任員工都是一星期上班6天,要求他星期六都要上班,而且沒有加班費。日子久了,他因工作忙碌而病倒,對此無所適從,就在網上詢問其他網民意見。

延伸閱讀︰【職場禮儀】老闆請食飯唔啱胃口? 打工仔可嘗試控制呢樣嘢

此事引起網民討論,很多人都認為不能接受老闆忽然叫自己星期六上班,都勸樓主拒絕星期六工作,有些網民認為可以用不同藉口委婉拒絕,亦有網民認為先找下一份工作,再與老闆談論此事,一旦無法達成共識就辭職。不過大部分網民都認為做人要有底線,「你退這一步就得退千千萬萬步了!」更指如果他接受了星期六上班,以後很有可能會叫事主星期天上班。因此,他們勸樓主盡快考慮如何拒絕,「主管擺明要奴役你,不爭取自己的權益,就乖乖接受現狀吧」。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想知未來老闆係咪好麻煩? 3個跡象睇得到!

有些網民進一步分析,認為老闆忽然叫員工星期六上班的情況並不罕見。「很多人只是單純聽上頭指示」,不會思考分析多上班一天會否帶來更多業績,而且老闆亦認為加班是合理而免費,從而造成很多人都習慣性加班。有網民表示有類似經歷,被老闆威脅放假不許領取獎金,最後選擇辭職,「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延伸閱讀︰【溝通技巧】與上司/老細Whatsapp4大禁忌 打工仔要識做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