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場Talk】 老師假期多人工高?性價比極高? 網民遭鬧爆

【網民職場Talk】 老師假期多人工高?性價比極高? 網民遭鬧爆

廣東話俗語有話:「隔離飯香」,意思指人們總認為別人擁有的比自己的更好,只看到別人得到的好處,同時放大自己遭遇到的不好,形成羨慕妒忌的心態。套用於職場上,我們總羨慕那些高薪的職位,認為別人付出的比自己少,收穫卻比自己多,但卻忽略了從業員的辛酸。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分享對教育行業的看法,認為老師們薪高糧準、工時長兼假期多,是一份性價比極高的工作,怎料事主的分析卻遭到網民鬧爆「離地」。
 

【筍工快報】農曆新年後想轉工?即睇熱門工種、職位最新價位

根據事主的分析,教師們在薪金、福利、工作內容等方面都勝過其他行業。先談員工福利,一般打工仔每年的有薪年假約為7至14天,而教師們的假期則與學生看齊,「新年又放、復活節又放、聖誕節、暑假都有得放」,甚至「停工停課都有你份」,事主明白與學生之別,放假可能要回校處理工作,但儘管如此,假期仍比其他行業多,「一年至少假期都有20至50日不等」。

不滿任教師親友抱怨假期少
至於薪金方面,根據2019年教育局教師薪酬表,一般中學學位教師的起薪點為$30,165元,「政府Officer級價錢,仲要高護士兩個point,人哋揾命搏,你就放長假」。至於工作內容方面,做教師固然辛苦和「受氣」,因為要同時處理家長和上級的要求,而且除了日常的教育工作,還要兼顧課外活動,難免忙碌得無法準時下班,但事主認為教師有固定的起薪點,如果工作不如意,只需要轉到另一間學校工作,「問題好容易就解決到」。而就業前景方面,有指教席減少,但事主認為所有高薪的工作面對競爭激烈的問題。「邊間大企業出MT(管理培訓生)係無人報?」但教師卻每年都有加薪機會,「簡直係玩晒」。此外,事主亦不滿有任職教師的親友經常抱怨「新年、暑假放得十幾日」,認為他們十分「離地」,「明明唔使返工又有錢收,香港大把人一星期返足6日工」。

【新年開運】占卜師預言︰香港有4個行業難有起色

網民狠批事主天真、可笑
帖文一出,隨即引起網民的熱議。不少人批評事主只懂得妒嫉別人,不懂得體諒和理解別人的難處,又指職位乃開放招聘,如果事主認為教師工余好處多多,大可以主動申請,「你覺得做老師咁筍,你咪自己去做,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妒嫉」。亦有人批評事主太天真,「你以為暑假真係有幾十日假期,有冇諗過要補課,又要做準備」、「老師每日7、8點返工,OT到7、8點再拎啲簿返屋企改你又唔計埋?」、「其次好多學校缺人手,你鍾意可以隨時申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