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職埸Talk】薪金反映人的價值?網民無奈:一世就係為追數

【網民職埸Talk】薪金反映人的價值?網民無奈:一世就係為追數

都市人工作繁忙,每天工作十小時只屬等閒事,而辛苦工作為的就是換取高收入,提升生活質素。身處香港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不得不承認的是,不少人以薪金衡量別人的價值。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質疑薪金能否反映個人價值,又認為香港人十分可悲,辛苦一生為的就是追求高薪,繼而獲得別人的認同,帖文引起網民的熱議。

雖說薪金並非工作的全部,但卻有不少人認為它是反映個人價值的尺標。發帖的網民就提出疑問:「人的唯一價值是否取決於薪金的多少?」他亦無奈指出,如果一生只為追求薪金多少是十分可悲的。

網民:薪金反映實力
不少網民回應指,金錢無法衡量一個人的所有價值,但在職場上,薪金卻能直接反映一個人的能力,「人的價值分為工具和內在價值,而收入就反映工具價值」、「薪金不是反映人的唯一價值,但確實反映你在社會上的可取代性,低薪就代表你很容易被別人取代」。有網民就認為發帖的事主十分天真,指出在現實社會生存,沒有金錢根本無法與別人競爭:「咩叫追數?買車買樓結婚請工人,你無錢點同人鬥?」、「喺香港地,價值就係你幅身家,其他一切都係廢話。」

亦有人認為發帖的網民本身是低收入人士,才會提出這種質疑:「如果你追到數可以放棄高薪追求生活,但如果低收人根本無選擇權」、「當你薪金到達一定水平,月入$5至6萬時就會開始享受這個遊戲」。

總括而言,大部分的網民都認為在現實社會的功利主義下,收入即使不能反映一切,亦能反映一個人的知識、技能各對企業的價值等,低收入難免會被別人比下去,亦無法爭取高質素的生活水平。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