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快報】自嘲「IT狗」但其實好搶手? Fresh Grad就已經月入$2萬!

【筍工快報】自嘲「IT狗」但其實好搶手? Fresh Grad就已經月入$2萬!

根據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數字顯示,在2018年4月整體資訊科技就業人數為95,780名(包括Freelancer),較2016年同月增加近1成,就業增長非常穩定。其中最多人從事資訊科技/軟件開發,佔超過3成,其次操作服務亦佔超過2成。

IT業常見4大謬誤
1. 返工淨係整電腦?

通常接觸IT同事都是因為電腦出現問題,於是以為IT就只是負責「整電腦」。當然這可能是他們的其中一個職責,但是其實還有很多不同職位和工作內容。例如程式編寫員(Programmer)職責是編寫程式,例如網頁、遊戲等,又要進行系統測試,職位再高級一些的還要聯絡客戶,分析其需求並提供解決方案。加上現時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需要不斷增值自己,掌握新技術,才能在IT界比人走得更前。

2.「 IT狗」做到嘔?
IT的工作絕對不輕鬆,不少行內人都表示多OT、工作量大;不過,專才招聘公司Robert Half於2018年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本港IT從業員在工作期間感到沉悶的時間卻是全球最短,而Robert Half香港執行總裁Adam Johnston認為這是由於IT的發展步伐快,使到本港的科技從業員十分投入職務。

3. IT毒男多?
毒唔毒就見仁見智,不過根據政府統計處2019年第2季的數字反映,投身資訊及通訊的男性亦比女性多出約3成。因此,至少我們可以猜測行內出現「毒男」的機會率比「毒女」高。

4. 讀唔成書的垃圾?
網上討論區有一熱門帖文寫到「做 IT 嗰班真係一堆讀唔成書連保安都做唔嚟的垃圾!」,結果被網民狠批自以為是。雖然IT着重經驗多於學歷,但是大學畢業的起薪點也會比其他求職者高。再者,根據政府的數據顯示,一般資訊科技管理人員的平均年薪可達到$36萬至$108萬,絕對不是垃圾。 

 

熱門職位

薪酬中位數

程式編寫員

Programmer

$20,000

程式分析員

Analyst Programmer

$25,000

高級程式分析師

Senior Analyst Programmer

$30,000

高級系統分析師

Senior System Analyst

$36,000

資訊科技經理

IT Manager

$41,000

想了解更多職位的薪酬資訊,立即上Career Move了解行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