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工快報】外國有人出錢請「老公」 究竟做啲咩?

【筍工快報】外國有人出錢請「老公」 究竟做啲咩?

英國網站Hireahubby近日推出「出租老公」服務,為繁忙而懶於打理家務的人打點家中瑣事,工作範疇與香港的家務助理相似。惟有人認為Hireahubby提供的服務有性別歧視之嫌,惹起爭議。

Hireahubby網站的廣告說明,「從前門到後花園,以及介於兩者之間的所有東西,我們隨時都能為你提供服務」。Hireahubby還可先到客人家中免費提供報價,又可提供一次性的打掃服務,或製定計劃收費,以滿足客人的預算。

其中一名客人Becky表示,他聘請了老公巴里,她形容巴里性格開朗,有著南非口音,肌肉發達之餘,更有90年代的髮型。他按一般每小時25英鎊(約港幣$250)的標準收費。

搬運、剪草 「出租老公」咩都要做
巴里在Becky的倫敦租住物業裡工作,包括搬雜物、掛起相片及剪草等。巴里工作期間,Becky便可以專心處理自己的工作。

巴里透露,目前全球有400間出租老公公司,英國佔25間。英國分公司甚至還有一位女性「丈夫」。雖然巴里專注於從裝飾到修理的所有事情,但他常常被性感的家庭主婦所打動,甚至還有一個人在網上評論說「你不能僱用他做愛」。

值得慶幸的是,巴里堅持要他43歲的妻子及兩名孩子認為他的工作是輕鬆愉快的,「她絕對支持我並知道我想做什麼。我們對別人的評論都很開心」。

巴里的客戶有男有女,曾有一個男人甚至開玩笑地問可否做他的全職丈夫。「不少人不接受這工作,女性更可能存有更多偏見」。此外,不僅是單身人士預訂服務,他們大多數是沒有丈夫並需要一些支持的女性。「我曾幫助一位年邁的女士,雖然這是一個小工作,但她其實只想找人聊天」。

服務有性別歧視之嫌 惹起爭議
不過,不少Twitter用戶指責,該服務涉嫌性別歧視,他們聲稱,如果「出租妻子」推出,他們也會強烈反對。

Hireahubby一位發言人指,「我們的名字可能會引起一些爭議。傳統上,建築行業一直被視為男性佔主導地位,但在過去5年,這種情況已發生重大變化。作為一個企業,我們認識到女性通常擁有與男性相同,甚至更好的實用技能,當然也不會讓任何人感到不安」。

發言人補充,「我們的特許經營團隊包括技術嫻熟的女性。無論客戶的性別如何,Hireahubby都可以幫助他們完成任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