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新增兩條港人永久居留途徑 醫護行業最缺人!

【移民加拿大】新增兩條港人永久居留途徑 醫護行業最缺人!

【香港經濟日報快訊】加拿大早前公布新增兩條港人永久居留途徑,希望能吸納年輕港人到當地發展。據當地統計局最新職位空缺報告稱,醫療保健、住宿和餐飲業仍大量缺人。

據CIC News網站報道,在5月份,盡管加拿大僱主招聘了約671,100個職位,但醫療保健業已連續第七個月錄最多空缺職位。同月,醫療保健業約有107,300個空缺職位,佔所有職位空缺近六分之一;住宿和餐飲服務業的職位空缺數量位居第二,約78,000個;其次是零售業,有73,800個職位空缺。

 

依賴移民 增勞動力來源
按省份分析,同月,魁北克省(Quebec)的職位空缺率最高,為5.1%。其次按序為卑詩省(BC)及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分別為5%及4.9%。至於紐芬蘭和拉布拉多(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的職位空缺率最低,為2.8%。

在6月份,隨着加拿大政府放寬防疫限制,住宿和餐飲服務業的就業人數增長了近12%,但就未有該月的整體職位空缺數據。

經濟學家Andrew Agopsowicz表示,疫情期間,退休和辭職人數大幅下降,現時經濟開始復甦,辭職人數正在恢復到疫前水平,因疫情而推遲退休的人數,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回升。上述因素可能會加劇整個夏季和秋季的勞動力短缺,故加拿大將愈來愈需要依賴移民和其他勞動力增長來源。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