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就業】助年輕人就業 政府將推出5000個有時限職位

【畢業就業】助年輕人就業 政府將推出5000個有時限職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為各行各業帶來沉重的打擊,本港最新的失業率創15年新高,達5.9%。經濟不景氣,企業在招聘方面轉趨謹慎,初級職位空缺減少,應屆畢業生的求職路將面對更大的挑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媒體發文,關注青年就業情況。

林鄭月娥表示,根據最新的數字,如果單看20至24歲的青年人,失業率更達13.4%,還未包括應屆畢業生。她表示在設計「防疫抗疫基金」時,已要求各局長為畢業生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即使是短期的工作崗位,也能增加畢業生在職場的競爭力。

她表示,到目前為止,政府已推出或快將推出的超過5000個有時限職位空缺,包括1000名工程畢業生培訓計劃名額、500名環境局綠色就業計劃的環保大使、生態導賞員等和200多個應屆畢業生從事與生態保育、綠能節能及氣候變化等在私營機構的工作名額、1750個發展局為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大學畢業生及助理專業人員在私營機構提供的就業或實習機會、1000名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與數碼港合作的金融科技職位、300個金管局與銀行共同推出的職位,和700名由公務員事務局統一招聘的行政助理及文員職位等。

在未來數月,林鄭月娥表示會繼續和業界探討,並由「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資助,開招更多適合畢業生的工作崗位。她勉勵一眾畢業生在找工作的過程不要氣餒,只要裝備好自己,眼前的困難定必會過去。

職位推介
【疫市求Job】環境局加推「綠色就業計劃」 資助200多個畢業生職位

【NGO職缺】精選NGO行政職位空缺 月薪$15,000

【銀行職人】中學畢業想做銀行?四大入門職位 月入達2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