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大學學歷 但薪金比專業人士更高的5個職業

毋須大學學歷 但薪金比專業人士更高的5個職業

隨著教育的普及,不少人認為學歷在現今社會日趨貶值,但亦有人認為既然擁有大學學歷亦不代表可以得到豐厚的收入,若然沒有大學學歷,豈不是一輩子都沒有向上流的機會?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那就錯了!在美國,醫生的年均收入約為$14.8萬美元(約港幣$115萬)至$26.7萬美元(約港幣$208萬),但以下5個職位,不但毋須大學學歷,收入卻與醫生相若甚至更多。

1/ IT Manager(資訊科技經理)
在互聯網和資訊科技發展迅速的時代,負責坐在電腦前研究所式各樣的程式和電腦系統的IT Manager,年均收入平均可達到$15.2萬美元(約港幣$119萬),比律師、物理學家等專業人士的收入還要豐厚。而且,部分IT Manager只有大專或文憑程度的學歷。

2/ 航空交通管制員
在美國,頭10%最頂尖的航空交通管理員,薪金比飛機師和牙醫還要高,年薪達到$17.8萬美元(約港幣$139萬)。在美國要成為航空交通管制員,只須要有3年或以上的工作經驗。而在香港,要成為民航處的航空交通管制主任同樣無須大學學歷,只需要在中學文憑試取得5科第3級或以上成績,而其中一科需為數學、地理、物理、資訊及通訊科技或航空學,頂薪每月逾15萬。

3/ 創業家
正所謂「工字不出頭」,若然你能夠創造一個成功的事業王國,絕對比學歷更值錢。在美國,即使是小規模的生意,平均年度盈利亦可達$71,455美元(約港幣$55萬),而頂級的公司的負責人年均收入可達逾$18萬美元(約港幣$140萬)。

同時有研究顯示,一些小規模公司的負責人平均只有高中程度的學歷。

4/ 農夫
不少人認為農夫是低下階層,低入微薄。然而事實上,在美國頭10%最頂尖的農夫,賺取的收入比醫生還要多。農地愈大,收成和收入愈多,美國農業部在2019年預測棉農的年均收入為$24.5萬美元(約港幣$191萬)。

5/ 名人保鑣
每次看娛樂新聞,都會發現明星和名人身邊總會圍繞著幾個身型健碩的保鑣,他們不但可以深入了解名人的生活,而且根據美國傳媒報導,名人會支付$25萬美元(約港幣$195萬)美元至$150萬美元(約港幣$1170萬)去保障人身安全。而保鑣的年薪可達到$80萬美元(約港幣$624萬),而且一般沒有學歷要求,只需要有強健的體格、魁梧的身型和願意不定時工作。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http://bit.ly/318qPX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