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運輸署伙拍Deanie姐 反擊乘客討厭行為

【有片】運輸署伙拍Deanie姐 反擊乘客討厭行為

香港地少人多就所有人都知,打工仔每日返工放工乘坐各大公共交通工具時「身貼身」的情況可見一斑,近日運輸署就找來人稱「Deanie姐」的葉德嫻拍攝宣傳短片,以「搭車顧自己 都要顧人哋」為口號,並配合「抵死」及貼地的情景,指出乘客各種討厭行為(以下為部分)︰

1. 港鐵車門關上時,硬要衝上車
相信不少人為趕時間,難免在車門關上的最後幾秒試圖衝上車廂,結果撞到車廂內的其他乘客。

2. 想讓座給有需要人士,但被他人搶去坐位
巴士及港鐵現時均設有關愛座,卻因為種種讓座事件,釀成不少風波。當你想讓座予有需要人士,但卻被他人衝上前坐下,其實是十分不禮貌的行為。

3. 不願行進車廂中間
乘搭港鐵時,很多人選擇站在門邊,以方便自己下車。但這個行為造成其他乘客不便,十分自私。

4. 喝斥司機不讓自己上車
片中提到有乘客等候巴士期間因掛住「碌電話」,在巴士臨近到站時因沒有揮手示意而被「飛站」,但卻反過來斥責司機不讓他上車。其實近日發生多宗乘客與司機發生的衝突事件,不只乘客間要互相體諒,乘客亦要體諒司機工作。

5. 因沒有緊握扶手而撞到他人
繁忙時間車廂內乘客眾多,一不小心掛住「碌電話」而沒有緊握扶手,便會撞到其他乘客,更有機會影響行車安全。

6. 車廂內飲食
車廂內空間有限,但總有乘客就不顧「請勿飲食」的標語,更惹得一股氣味及一地食物碎屑,影響車廂衛生。

7. 把腳伸到對面座位
巴士下層設有「打對」座位,有網民曾在討論區分享有乘客把自己的把腳伸到對面座位,行為極為霸道甚至「影響市容」。

8. 大聲播放影片
乘車時觀看影片成為香港人的習慣之一,但不戴上耳筒就會影響其他乘客,造成噪音污染,甚至擾人清夢。

以上都是部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常見討厭行為,想睇下Deanie姐如何反擊種種「黑人憎」乘客,即睇足本版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