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送餐員、物流工人工作量倍增 疫情下如何自保?

【新冠肺炎】送餐員、物流工人工作量倍增 疫情下如何自保?

自從新冠肺炎被定為全球大流行,確診數字直線上升,各國政府終於推出防疫措施,防止社區大爆發。有地方政府要求非緊急機構停止營業,亦呼籲私人機構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在大部份上班一族都留在家中防疫,送餐及物流行業的人,卻默默工作,將食物、貨物運到你家門前,其實他們工作量增加的同時,亦面對不少危險。

延伸閱讀︰睇埋空中服務員嘅辛酸

延伸閱讀︰睇埋醫護嘅辛酸

美國速遞員︰疫情真的很恐怖

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不斷上升,有速遞公司員工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雖然公司已按照政府建議,在所有員工重回崗位前,將公司進行消毒,但有員工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都表示事情非常恐怖,但他必須留守崗位,因為市民都需要送貨服務。他不覺得上班有壓力,反而最擔心的是他的同事和家人,因為他真的不希望身邊有人染病。

為了自保,無論是送餐員、送貨員,抑或是緊守崗位的打工仔,最好做足全套防疫措施,以免染上肺炎,得不償失。

延伸閱讀︰無新冠肺炎病徵都會傳播病毒?

延伸閱讀︰三招教你戒摸口摸鼻

應如何自保︰
1. 無論任何時候都必須戴上口罩,處理貨物時應盡量使用手套和眼罩,完成工作後就要立即用洗手液徹底清潔雙手。工作期間,切勿用手觸摸面部,避免病毒進入眼睛、口、鼻。
2. 雖然送貨是點對點服務,但為免跟收件者有任何接觸,盡量將貨品放在門前。如發現收件者沒有戴上口罩,請立即距離,如可以的話,應該及時離開,因為你無法辨識收件者有沒有染病或是否正接受隔離。
3. 如發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停止工作,因為即使沒有染上新冠肺炎,身體免疫力低時,亦容易打敗仗,因此時常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保護自己。
4. 如公司沒有提供足夠防疫物品,亦盡量反映意見,如果公司表明要求員工自備口罩、酒精搓手液等等,應先考慮個人健康,再決定是否繼續上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