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世衛不建議戴口罩︰無證據顯示有好處

【新冠肺炎】世衛不建議戴口罩︰無證據顯示有好處

當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人群陸續提高防疫意識,齊齊對抗這種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 (WHO) 卻在3月30日的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除非你患上新冠肺炎,或需要照顧患者,否則不建議大眾戴上口罩。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逆境見曙光 社交、經濟活動停擺下的3個好消息

根據美國CNN報導,世衛組織突發衛生事件計畫執行主任瑞恩(Mike Ryan)指︰「沒有確實證據顯示大眾戴上口罩有潛在的益處,反而有事實證明誤用或不適當使用口罩,會造成反效果。」同時,瑞恩認為全球的口罩和醫療用品出現嚴重短缺,目前受到新冠肺炎威脅的正正是前線醫護人員,如果他們都缺乏口罩,就是一件令人擔心的事。因此,他建議大眾如非生病,就不建議戴上口罩,因為這只是預防你的病毒,傳播給他人,所以將醫療用品,包括手套、防護衣、面罩、口罩等等,留給有需要的人。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 34歲護士確診後恐感染他人 自行了結生命

另外,世衛總幹事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世衛正與多國的公司討論個人防護裝備及醫護用品短缺問題,呼籲攜手增加產量,並建議各國繼續提供基本衛生服務,對抗全球大流行,減少確診及死亡數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