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護士晉升階梯 做政府護士長起薪$53,500

【政府工略】護士晉升階梯 做政府護士長起薪$53,500

隨著人口老化及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護人員嚴重不足,政府除了公開招聘合資格的註冊護士及登記護士,最近食物及衞生局亦為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請護士長,月薪$53,500至$64,270。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衞生署請登記護士 月薪$20,035至$42,545 

今次護士長職位將會分為兩組,分別是A組及B組,兩組的職責各有不同,因此申請者應徵時,記得要列明想加入A組還是B組。

 

護士長A組
擔任該職位的人員負責協助進行十八區地區康健中心場地和設施的籌備工作,包括中心的傢俬和儀器,以確保地區康健中心的護理水平和能暢順運作;就地區康健中心的服務模式的持續發展和相關護理標準及規程提供專業臨床支援,為地區康健中心計劃的護理統籌主任提供專業意見和支援,為地區康健中心計劃的醫護專業人員安排內部培訓,了解他們的培訓需要,制訂培訓計劃以支援地區康健中心的發展,並檢討培訓結果;以及為非政府機構就地區康健站提交的建議書作出評估和提供意見,監督其服務質素和標準,並向服務提供者提供專業支援。

護士長B組
擔任該職位的人員負責協助在規劃、實施、質素保證和監督地區康健中心計劃方面提供專業支援,協助分析人力需求及培訓的需要和推動基層醫療方面的培訓,於計劃和籌辦宣傳活動、更新網站以推廣《基層醫療指南》,基層醫療及家庭醫生的概念等提供專業支援,協助制訂基層醫療的標準、指引和規程以及就基層醫療發展和相關專題提供意見,並且就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的基層醫療新措施的規劃和實施提供支援。

延伸閱讀︰【醫護凍薪】護士起薪有幾多?公務員總薪級表一覽 最高薪點有$135,470!

聘用條款︰獲取錄者會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為期12個月;續約與否視乎屆時本局的服務需要及受聘人的工作表現而定。

申請方法︰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網站下載。申請人須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公開考試成績、學歷證明書、專業資格證明書、工作證明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的副本,於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或之前郵寄至下列地址。

地址︰香港黃竹坑業勤街23號THE HUB 11樓1102室食物及衞生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

截止申請日期︰2020年10月5日

延伸閱讀︰【NGO百科】護士不只是返醫院? 你可能不知道的4件事

註冊護士及登記護士有何分別?
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可獨立工作,單獨處理各經醫護的程序,而登記護士(Enrolled Nurse)就必須在註冊護士的監督下才能執行工作,包括處理危險藥物、血液檢驗、靜脈輸入等。不過,兩者並非上司和下屬的關係,反而是工作上的伙伴。在薪酬方面,登記護士一般起薪約$15,000至$22,000,而註冊護士起薪約$25,000至$33,000。

延伸閱讀︰【NGO百科】註冊護士與登記護士有何分別? 3大常見問題拆解兩者收入、晉升大不同!

 

CTgoodjobs 推出全港首創 WhatsApp 搵工平台「搵工快」,八大行業 2,000+ 前線、兼職空缺等緊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