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牙齒衞生員與牙醫有甚麼分別?月薪最高$38,595

【政府工略】牙齒衞生員與牙醫有甚麼分別?月薪最高$38,595

衞生署最近招聘牙齒衞生員,你可能會問這個職位與牙醫有甚麼分別,而且兩個工種的薪酬待遇為何差距會那麼大。其實牙齒衞生員的入職要求比牙醫簡單,有興趣入行的打工仔,不妨先了解考取牙齒衞生員資格的方法。

按圖了解牙齒衞生員與牙醫的分別︰

甚麼是牙齒衞生員?
牙齒衞生員主要是為大眾提供預防性的治療和口腔健康資訊,同時在牙醫領導下,負責照顧有需要人士的牙齒健康及預防腔疾病。

牙齒衞生員與牙醫的分別
牙醫主要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療,例如補牙、脫牙等。

牙齒衞生員則著重在口腔護理教育及預防口腔疾病。

如何成為牙齒衞生員?
所有在香港執業的牙齒衞生員,都須經過2年全日制牙科衛生護理高級文憑課程或擁有相同程度的學歷,並通過執業考試方能獲得由『香港牙醫管理委員會』 發出之牙齒衛生員執照,方可在香港執業。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懲教署請合約多媒體管理員 小編月薪$58,635

衞生署牙齒衞生員的申請詳情
牙齒衞生員入職條件不高,因此薪酬比牙醫較低,月薪由總薪級表第5點(每月港幣17,675元)至總薪級表第19點(每月港幣38,595元),假如你有興趣成為衞生署牙齒衞生員,可按圖了解衞申請方法︰

申請手續︰申請表格[G.F.340 (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下載。申請人亦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作網上申請。以傳真、電郵方式提交的申請書,將不獲處理。在網上遞交申請的人士,必須於申請後一星期內把所列的文件的副本郵寄至下列聯絡地址,信封面須註明申請的職位名稱及網上申請編號,並在各證明文件副本上註明網上申請編號。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8樓1807室衞生署聘任組

電話︰2961 8527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郵政署請助理經理 年薪31萬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