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略】政府244份公務員空缺 想考AO、EO有乜攻略?

【政府工略】政府244份公務員空缺 想考AO、EO有乜攻略?

每次政府公開招聘政務主任 (AO)及二級行政主任 (EO II),都會吸引到不少求職者應徵,無他的,因為AO及EO II起薪點高,分別有$55,995及$31,750,而且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投考公務員為最穩陣的決定。假如你已報名投考AO或EO II,不妨參考以下的攻略,在面試前做足準備,增加獲聘的機會吧!

在申請或投考政務主任 (AO)及二級行政主任 (EO II)前,應先了解其入職條件及職責。

政務主任 (AO)詳情

聘用條款:獲取錄為政務主任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三年。成功通過試用期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晉升機會:最具才幹及抱負的政務主任,將有機會出任決策局或部門的主要職位。

二級行政主任 (EO II)詳情

聘用條款:獲取錄為政務主任的申請人通常會按公務員試用條款受聘3年。成功通過試用期後,可獲考慮按當時適用的長期聘用條款聘用。

考試Tips︰聯合招聘考試考驗應考者的分析及撰寫能力,考試時間為3小時。試卷內共有2條題目,分別是一條中文題及一條英文題。

政府參考題目︰
1/ You work in the Ministry of Welfare of the Government of the City of Jade. You have been tasked to draft an internal discussion paper on the provision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s, in which you should

set out two major problems facing the setting up of integrated centres for mental health and explain the implication of the identified issues; and

recommend feasible measures to address the major problems identified.

Please draft the paper in English

2/ 考生須以中文作答此題,須就一個具爭議性的指定議題,闡述個人的立場和看法。
有意見認為,香港素有「美食天堂」之稱,有條件推動「大牌檔」文化的發展,因此建議政府應在市區尋覓適合的地段,發展新的「大牌檔」攤檔。事實上,鄰近地區亦有不少類似的成功經驗。

請分析上述建議有何利弊,表明你是支持抑或反對有關建議,並就你的立場提出理據。如果是贊成的話,請提出建議,確保方案可有效達致其政策目的;如果是反對的話,請提出其他推動香港成為「美食天堂」的措施。

請用中文作答。

面試︰30分鐘,3名遴選委員會以粵語和英語進行此個人面試。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海關、入境、懲教全年請人 究竟入職條件和薪酬有咩分別?

綜合招聘考試
綜合招聘考試包括3張各為45分鐘的選擇題形式試卷,包括英文運用、中文運用及能力傾向測試。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接受申請 即睇考試注意事項

基本法測試
此程度的測試會以選擇題形式進行,設有中、英版本,全卷共15題,100分為滿分。考生須於20分鐘內完成,測試沒有設定合格分數,而完成考試後,當局會個別通合考生的成績,有關紀錄將會永久有效。如成績未如理想,申請者亦可以再次申請下一輪的測試。

延伸閱讀︰【政府工略】考政府工第一步︰基本法測試

公務員薪酬及福利
求職者想加入政府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公務員有吸引的薪酬及福利,而且甚少因經濟或外在因素影響薪金。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CTgoodjobs 推出全港首創 WhatsApp 搵工平台「搵工快」,八大行業 2,000+ 前線、兼職空缺等緊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