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綜援獲發額外津貼 個人交津都有錢收?

【抗疫基金】綜援獲發額外津貼 個人交津都有錢收?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本港有很多打工仔失去工作機會,令失業率上升。為協助市民走出疫境,政府先後推出兩次防疫抗疫基金,日前更宣布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以及領取以個人為申請單位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人士,本周五將陸續獲發一筆過的額外款項。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政府將於周五發放保就業工資補貼 涉48億元

根據政府的資料,此為財政預算案系列中,紓解民困的措施之一。能夠受惠的人士,必須於上月14日合資格領取上述社會保障金額,而社會福利署已獲撥款42億900萬元實施上述安排,並會以自動轉帳的方式,存入有關人士的銀行戶口,領款人無須提出申請。據知,約有139萬人將受惠於此措施,包括32萬名綜援受助人,以及60萬名長者生活津貼、27萬名高齡津貼、28,000名廣東計劃、9,000名福建計劃和15萬名傷殘津貼受惠人。

延伸閱讀︰【派錢1萬】多間銀行加碼送多1萬元 真係咁著數?

個人交津計劃都有錢派?
答案是有的。不過,合資格領取額外款項人士須於去年11月1日至今年5月14日內,提交個人交津申請而最終獲批,而額外的款項相當於最近一次提交申請中,獲批月份的平均津貼金額,預計有27,000人受惠。

延伸閱讀︰【薪酬趨勢】港人平均月入$4萬 人工之高冠絕全球

個人交津的申請資格
1. 為可在香港合法受僱的僱員或自僱人士
2. 往返工作地點需要支付交通費用
3. 符合每月入息及資產限額
4. 每月工作不少於72小時(如申領每月600元的全額津貼),或每月工作雖不足72小時但不少於36小時(如申領每月300元的半額津貼)

入息及資產限額
每月入息限額︰$11,000
每月資產限額︰$99,000
實際入息水平︰$11,578 (只供參考)

延伸閱讀︰【派錢1萬】陳茂波:6.21登記 7.8派錢 即睇電子、書面登記方法


想免費進修?即睇︰https://bit.ly/2XGc0L7

【不斷更新】各大政府部門筍工一覽
 

最新工作機會︰
政府加開5,000份暑期工 再推30,000個職位空缺

郵政署請行政文員 中學畢業就得?月薪$14,715

郵政署請短期揀信組助理 時薪$72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