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趨勢】網店勁賺!ZALORA派花紅 擬增聘人手

【市場趨勢】網店勁賺!ZALORA派花紅 擬增聘人手

【經濟日報專訊】疫情全球大流行,愈來愈多人選用網購搜購日常生活用品,各品牌意識到網銷重要,紛紛加入。主攻東南亞市場的網購平台ZALORA,其香港區營運總監馮卓仁接受本報採訪時稱,首季生意比去年第四季更佳,希望今年內加大香港業務,目標與250個品牌達成合作,以及銷售有雙位數增長。

延伸閱讀︰【市場趨勢】市建局商戶免租半年 寬減75%近億元

ZALORA成立於2012年,由過去只售女裝,擴展至化粧及護膚品、男裝及童裝等,並與多個不同類型的品牌合作,現於香港、台灣、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及文萊等地銷售。去年中起新上任管理香港區業務的馮卓仁認為,宏觀經濟的不明朗因素,將令網銷市場佔有率繼續增加,因它不會好像其他業務受旅遊業打擊而下跌,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港人不能旅行、又難外出消費,勢必增加網購。

他坦言,集團去年在亞洲錄得6.2億歐元的銷售額,香港整體業務亦一直按年穩定增加。他透露,香港在疫情爆發後,今年首季的銷售,更較去年網購旺季的第四季高。他對未來增長感樂觀,預料全年可錄雙位數增長。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Netflix股價逆市上升30% 實際收入增長仍受打擊

過去3個月 新增品牌50個
本港綫下零售因疫情而大跌,ZALORA的業績卻不跌反升。馮卓仁認為,疫情令很多品牌明白不能只做綫下銷售,對網銷的態度更易接納、並認同當中潛力,故重新定位和加快步伐考慮轉戰網銷。他更舉例,以往平台簽署有名氣的大品牌甚難,但在過去三個月已新增50個品牌,包括i.t一系列自家品牌、ASICS、K-Swiss等,他今年的目標是再額外增加200個品牌,即全年共增250個。

馮相信,ZALORA作為東南亞最大電商,香港本地品牌與其合作便可同時將貨品賣到該區,加上平台本身已有龐大流量為優勢,有力吸引更多品牌合作。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7個喺疫情下更吃香的職位 睇下你有冇份?

緊貼用戶需要 多推季節折扣
不過他坦言,港人本身較常用中國或其他國家的網購平台,爭取用戶流量並不易,故他在三方面上增加平台的吸引力:1)緊貼用戶最新需要,例如眼見新冠肺炎疫情下多人在家工作、戴口罩又令皮膚容易乾燥,便推出一系列適合居家工作的服飾和護膚等產品。2)增加「Mega Day」,即季節性的折扣宣傳。例如過去只有「雙11」,現時加推「雙12」。3)宣傳方式走向綫上,包括在串流平台投放廣告吸客,而投放綫上的資源亦高於綫下。他指出,新會員數目和瀏覽量,截至目前均錄得升幅。

延伸閱讀︰【畢業就業】職位比去年同期少一半 Freshgard搵工難 補貼僱主可行嗎?

作者:馬意文

責任編輯:蕭寶玲

其他工作機會︰
懲教署招二級懲教助理 中五畢業 月薪$21,150

消防隊長月薪$41,380 考過中學文憑試就報得?

盤點全年招聘政府工 呢份工居然時薪$99...

大學生想搵工?一文睇清政府實習生空缺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