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在家工作】80、90後打工仔拒絕WFH 原因簡單又直接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數字雖稍有回落,仍有企業安排員工在家工作(WFH),但有不少打工仔表示寧願返公司!仲量聯行最新發布的亞太區報告就發現,有6成的受訪者表示渴望重返辦公室工作,最意外是80、90後竟然是最想返公司的一群!

仲量聯行最新發布的亞太區報告《Home and away: the new hybrid workplace?》(在家辦公:新的混合工作場所?),訪問了澳洲、中國、日本、印度和新加坡約1,500名僱員,他們表示雖然享受在家工作,但更懷念在辦公室與同事互動和面對面的交流。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新冠肺炎下HR面對6大難題 WFH最多麻煩事發生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確診數字下跌 疫情有好轉?網友爆公司「正常上班」

80、90後眼中  辦公室工作3大好處
調查顯示,61%在家工作的受訪者表示懷念在辦公室工作,當中有66%千禧世代的打工仔最渴望重返辦公室,更列出在辦公室工作有三大好處,包括促進人際交流、擁有專業的辦公環境,以及更集中精神工作。

至於81%的千禧世代則認為科技已足以支持他們在家工作,52%認為在家工作的生產力更高。不過有部分受訪者覺得家裡的空間和設施,難以令他們有效地在家工作。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WFH 6個高危行為 睇色情網係其中之一?
延伸閱讀︰【在家工作】重啟WFH對各方仲有著數?專家︰要放棄「工廠式生產」

WFH產生問題多 對打工仔、HR造成困擾?
不論是HR或打工仔,對在家工作安排好壞參半,部分人認為WFH固然能保障員工安全,但同時增加HR行政工作;而打工仔有感「有返工無收工」,甚至週末也要在家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