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4000確認通知 大批市民收唔到

領$4000確認通知 大批市民收唔到

【晴報專訊】派發4,000元的關愛共享計劃在上月截止申請,港府共收到約344萬份申請。職津處昨宣布已向所有申請人發出確認通知,未獲通知者應在6月底前聯絡處方。但本報測試相關熱綫卻連日無法接通,留言及電郵亦未獲回覆;且處方網頁已刪除申請表格。多區區議員指出,不乏市民在2月初交表但未獲確認;職津處回覆本報時強調未有遺失表格。

職津處昨稱已就344萬份申請發出確認通知,現正進行審批,合資格人士會通過銀行自動轉帳或現金支票形式發出款項。惟不少市民在網上反映通知混亂,有人從未收到確認信息,款項已轉帳至銀行。有人與家人以同一信封投寄申請,結果1人已收款,1人未獲通知。

熱綫查詢無回覆
市民Anna(化名)稱,2月中在北角政府合署交表後,從未收到通知,致電熱綫和電郵均無回音,「當局網頁已刪除下載表格,想補交都無辦法。」

本報記者曾於4日內隨機在不同時段致電熱綫,但無法接通職員,記者在熱綫留言亦未有回覆;以電郵查詢亦無回應。

深水埗區議員吳美稱,本月初已有街坊求助,大部分人在申請首周已交表,但未獲任何通知。屯門區議員黃麗嫦指,現有3、4宗類似個案︰「有青年2月初交表但未獲確認,處方堅持已發通知,但他翻查手機無相關短訊,要求處方再發遭拒。他怕最後被視作無交表。」

議員接多宗求助 當局強調無遺失表格
立法會議員兼觀塘區議員柯創盛稱,有10多名街坊求助,部分人經其辦事處交表仍無音訊︰「職津處要我們親身或郵寄補交,並謂處理時間『一定耐咗』。」他曾追問「表格失蹤」原因,處方一直沒解釋,「對方僅指表格太多,同事已盡力做。我已約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明日(22日)開會,冀交代清楚補交處理安排。」

職津處回覆本報,截至昨日(20日)已批出14.7萬宗申請,涉款4.8億元;目前共收到4萬多宗重複申請。處方強調已向所有在申請期內遞交者發確認通知,並無遺失表格記錄,亦未因遺失表格要求申請人補交。查詢熱綫亦增至60條,額外調配20多人處理查詢。


記者︰脫芷晴
編輯:林子豐
美術:鄧建威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