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職人】虛擬銀行請人 傳統銀行人才成大熱

【銀行職人】虛擬銀行請人 傳統銀行人才成大熱

隨著金融科技及虛擬銀行的發展,金融市場對人才競爭漸趨激烈。近日國際專業招聘集團瀚納仕(Hays)發表文章,指出在虛擬銀行發展蓬勃,相關僱主著眼於傳統或零售銀行尋找適合人才,特別是對相關金融產品和服務具有深厚專業知識的人才。

資深經理Wisely Wong分析,虛擬銀行現處於初期營運階段,因此必須定立即既定政策及框架。以建立專業團隊為首要任務,其中擁有IT或市場營銷技能、熟悉金融市場、風險及合規以及能制定策略的專才成為大熱。

他續指,虛擬銀行的管理層對握有零售銀行背景的求職者特別有興趣,原因是這些人才普遍擁有一項或以上所提及的技能。此外,他們對電子支付和項目管理經驗的求職者都有一定需求。

「由上而下」式招聘 虛擬銀行回報高?
在首階段的招聘工作中,虛擬銀行採用「由上而下」的招聘方式,相較於擁有超過20年豐富管理經驗,虛擬銀行傾向接受》只擁有5至10年管理人才經驗的求職者,他亦預期第二階段虛擬銀行才招聘入門職位。

Wisely Wong指,虛擬銀行的職位較適合願意接受挑戰、擁有相關IT知識、思想開放、對行業熟悉又有熱誠的求職者加入。他又認為於虛擬銀行將病來無限發展機會。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