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Back Office都要化妝?打工仔素顏返工被「訓示」

返Back Office都要化妝?打工仔素顏返工被「訓示」

不少女性都會化妝上班,好等自己看起來精神更加飽滿,尤其於商業社會要面對客人,整潔的儀容就更加重要。然而最近就有女性打工仔於討論區發文,指自己第一天上班沒化妝就被上司「訓示」,想不到「返Back Office」都要化妝。

化妝 = 基本禮貌?
事主指自己雖然從事美容行業,但只在Back Office工作,自己一向沒有化妝習慣,但首日上班才發覺公司大部份女同事都有化妝,更指她們「若有若無咁留意我,搞到我好尷尬」;其後上司亦向她示意:「下次記得返工執好少少個印(形)象,唔好俾客見到素顏」。

帖文一出即引來熱烈討論,其中有網民認為如若工作規定要化妝應於入職前表明,而非事後才通知;更有網民分享相似經歷,指自己曾經應徵美容業的Back Office工作,於面試時已被面試官「仔細睇我個妝化成點,再比埋意見」,無奈要花費額外金錢購買化妝用品。而其他網民則指「化妝係禮貌」,應視乎工種而決定是否需要化妝,事主作為美容公司職員,不整理儀容就等於不支持公司,若然連上司都表示需要化妝,就一定要化妝。

儀容小Tips
1/ 因應場合打扮,選擇合適服飾與妝容。
2/ 如工作需要化妝,亦宜配合公司形象,不應過於濃妝艷抹。
3/ 可於辦公室內擺放小量化妝品以備不時之需。
4/ 如工作毋需化妝,亦宜保持儀容整潔。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