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5日工賺$78萬 世界上最危險職業你試唔試?

返5日工賺$78萬 世界上最危險職業你試唔試?

傷亡率比一般工作高50倍
綜合外媒報道,俄羅斯堪察加半島(Poluostrov Kamchatka)與美國阿拉斯加州之間的白令海峽擁有非常豐富的海蟹資源,紅色硬殼、巨大無比的「阿拉斯加帝王蟹」更是「王中之王」。味道鮮甜、肉嫩多汁的帝王蟹之所以昂貴,其中一個原因是捕蟹過程非常危險,過去無數捕蟹人因此送命。有統計指,捕蟹人的傷亡率比一般工作高50倍,平均每一周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死亡率極高。

體力透支 難敵嚴寒 喪命大海
白令海峽的捕蟹季節在冬天,約為每年10月至1月,捕蟹人每次出海時間僅約5天到12天,每天工作近20小時,有時候甚至要連續數天不眠不休捕蟹。長時間工作亦令捕蟹人身心俱疲,結冰太滑摔跤是家常便飯,有時每日摔幾百次,部分人更因體力透支加上寒冷氣候而命喪大海。

由於北極圈風暴所引發的驚濤駭浪經常來襲,許多人時常反應不過來,在顛簸打滑的甲板上一站不穩,就會不幸溺水或失溫身亡。船上粗重的捕蟹器具,也容易對捕蟹人身體造成永久傷害。北極圈的巨浪導致船身在行走時十分顛簸,海浪一起一落,捕蟹人就會從床上摔落到地上,就算捆綁在床上一樣令人想嘔,經驗豐富的漁民也難以入睡。

風險太高無人入行
高風險的工作卻有着極爲豐厚的報酬,捕蟹季節裏平均每艘船可以捕撈約20噸的帝王蟹,工作5天的捕蟹人每人能分到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基本上每人每年只需要出海1至2次便可全年休息,惟其危險性太高一直缺少人才入行。

邊個職位人工最筍?即刻入嚟Check下身價 http://bit.ly/2QZrS7u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