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跳槽】轉工月薪升25% 你願唔願意?3個跳槽前要諗清楚的重點

【轉工跳槽】轉工月薪升25% 你願唔願意?3個跳槽前要諗清楚的重點

有人說:「東家唔打打西家」又有人說:「做生不如做熟」,你支持哪一派說法?對於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多年、不願離開Comfort Zone的打工仔來說,當然是一動不如一靜。可是,面對新公司開出比現時薪酬高出25%的待遇,確實頗為吸引。你又是否願意為了高薪放手一搏?有打工仔收到新公司的Offer,卻又猶豫不決,故於討論區詢問意見。

【轉工跳槽】工作3年半月入$2.7萬 打工仔因為一個原因想轉工

現職公司本年人工升幅約3-4%
事主於現職公司工作已一段時間,日前有轉工的打算,就去了新公司見工,更獲得對方開出比現時高出25%人工的待遇。有鑑於近日社會局勢不穩、經濟轉差,事主有感得到這樣的Offer已算不錯,但現職公司勝在夠穩定,同事又熟絡,工作稱心,亦已知本年度人工大約會有3-4%升幅。事主對於新工作雖然躍躍欲試,但卻始終算是「人生大事」,故有點拿不定主意。

網民:有本事一定走
有網民回應坦言指若換轉是他,「自己有本事嘅話一定走」。亦有較保守、心思慎密的人回應指:「要睇新工同舊工各方面比較,例如會否OT、工作量、(工作地點)遠近、AL數目、醫療、SL、風氣、公司人數同Office環境。如果好的話,一定過去」。

3個跳槽前要諗清楚的重點

1. 實際薪金
比較新工作與舊工作時,一定要留意薪金計法,例如合約上所指的月薪,雖比舊工作多,但計法是不是有異?特別要留意字眼,如「平均月薪」。若條文上列明「平均月薪」,則有可能是年尾發出第13個月人工後,再除以12個月,才得出比舊公司人工的基本月薪較高金額,則有可能實際月薪反而較低,必須問清楚HR後才下決定。

【人力趨勢】傳統轉工潮不再 人力顧問︰只有1成多僱主有意請人

2. 假期日數
時間就是金錢,若新公司的Offer,包括年假比舊公司多,可納入考慮因素之一。假期無論對在職時能否得到適量休息,或是離職時將年假轉換成酬勞,同樣重要。

3. 合作夥伴
新公司的同事如何?客戶較舊公司的客戶規模更大?若計劃以後要在事業上大展拳腳,則要小心選擇合作的夥伴和客戶質素,因為之後能否轉到前景更好的公司,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現時客戶的規模和行業性質。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