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人法則】再培訓局推70個文職實習職位空缺

【請人法則】再培訓局推70個文職實習職位空缺

【晴報專訊】不少行業受勞動力不足所困,不少50歲以上退休人士仍盼重投職場,惜苦無門路。僱員再培訓局昨舉辦「後50實習生計劃」簡介會及面試日,提供70個來自20間公司的文職空缺。有參加者稱不想過早退休,但揀工會以興趣為優先考慮。

僱員再培訓局的簡介會和求職日,昨有逾百名「後50」參加。當中73歲的周先生曾於職業訓練局工作20年,任職機械教導員,和招募及就業服務主任,現已退休15年。在約10年前,他因積蓄耗盡,為求生計只好重投職場,「我都申請過其他工,但公司一見到我嘅年齡,好多時就會唔畀機會」。最終周只能靠到不同團體兼職度日,甚至曾擔任臨時演員。

周先生昨應徵多份工作,包括香港復康會的接待處文員,以及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的客戶服務助理一職。他說自己善於與人溝通,退休後亦常參與義工活動,相信能勝任工作。

參加者不乏專業人士
55歲的余小姐擔任秘書及行政助理一職逾20年,惟公司於今年6月結業,令她失去工作。余認為自己仍有工作能力,不希望過早退休,遂決心重投職場,但選工作會以興趣為優先考慮。

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就業服務)龔書致表示,今次是再培訓局首次為「後50」舉辦這類活動,認為求職者和參與機構均反應良好。他說,今次計劃有約600位後50報名參加,預期昨會為約300人完成登記和初步面試。

龔又稱,後50有豐富的人生經驗和問題處理能力,惟對於再次求職缺乏信心,希望今次活動能幫助他們。

另外,他亦指出,參加者中不乏專業人士,部分更曾經參與管理級工作,或是退休公務員,相信他們有足夠的能力勝任文職工作。

女性參加者佔75%
據僱員再培訓局的初步掌握,今次的參加者中約有75%為女性,龔書致相信〕原因是傳統家庭以男性為主,男性多選擇持續工作,故男性參加是次活動的人較少。

編輯:梁顯庭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