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19市場趨勢 邊個行業最高人工?

【調查】2019市場趨勢 邊個行業最高人工?

每逢新年是公司調整薪酬的季節,2019年經濟前景未明,打工仔最渴望的薪酬加幅或許不如預期。有調查指出,本港部分行業在2019年的人才需求將持續增加,薪酬增長更可高達3成。 

國際招聘及人力資源公司Randstad近日公布2019年市場報告,預計香港部分行業將繼續蓬勃發展,包括保險、金融科技行業,對專業服務人才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而隨著中港之間越趨緊密的合作,建造業的工作量將大為提高;在技術及金融科技等關鍵領域擁有專業技能的求職者,預計可獲得高達三成(30%)的薪酬增長。

建築、房地產、工程業人工最高
報告顯示,建築、房地產和工程業的薪酬最高,其中房地產的「項目總監」月薪可達15萬至25萬不等;隨著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越趨緊張,中國將尋求內陸發展以獲得更多的業務和就業機會。大型發展項目「一帶一路」的計劃,將中國與全球60多個市場連接起來,有助推動亞洲和新興市場的經濟增長。當中業內最渴市的工作為募集資金、租賃等方面的職位;土木工程師、建築工程師;合約經理、商業經理;預計僱員將獲3.5%至5%的年薪增長。

其次薪酬最高的行業為會計及金融業,「CFO」(財務總監)的月薪介乎12.5萬至22萬不等;會計及金融業仍有大量職位空缺,但卻缺少高素質人才。擁有國際工作經驗、領導能力、企業家精神以及出色的演講和溝通技巧的專業人士將繼續受到高度追捧。隨著電子支付市場蓬勃發展,市場對財務策劃及分析的人才需求將會不斷增加。Randstad建議僱主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發展機會及家庭友好政策以吸引求職者。另外,工作經驗不足兩年的求職者的加薪幅度為5至8%;具兩年或以上經驗的專業人士預計可獲高達一成半(15%)的薪酬增幅。

而資訊科技業的「CIO」(資訊總監)等類似職位的月薪亦可達12.5萬至20萬不等。數碼轉型促進了新技術的出現及政府投資,技術行業於2019年會開始活躍,而人才需求將遠超合資格求職者的數量。擁有雲端、金融技術,後端架構及網絡安全專業知識的人才將會獲得平均4%加薪幅度;而這些具專業知識的人才經談判後,或有能力獲得高達30%的薪酬增長。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